纳米工程生物传感器用于早期疾病检测

来源:
导读 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了使用纳米工程多孔金的生物传感器,可以更有效地检测疾病的早期征兆,从而改善患者的预后。大多数诊断方法

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了使用纳米工程多孔金的生物传感器,可以更有效地检测疾病的早期征兆,从而改善患者的预后。大多数诊断方法使用昂贵的材料,并且耗时且运行昂贵,但是需要博士学位。候选人Mostafa Masud以及研究主管Yusuke Yamauchi教授和MD Shahriar Hossain博士已经开发出了一种更便宜,更快且超灵敏的生物传感器,用于即时检验。

Masud先生说,该项目最令人兴奋的事情是,它突破了与早期发现疾病相关的当前限制。

Masud先生说:“这种新的诊断技术可以直接检测疾病特异性的miRNA,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

“这对于癌症等疾病早期阶段的患者尤其重要,这些患者没有可检测量的其他生物标志物,但可能具有可检测量的外泌体miRNA生物标志物。”

该团队对该平台进行了纳米工程设计,以通过覆盖有数百万个微孔的金膜覆盖的表面读取血液,尿液,唾液或血浆的样本。

经过15年的研究,用于制造这些高度工程化的多孔膜的方法已在享有盛名的科学杂志《自然规约》上发表,为纳米多孔材料的研究和技术开发开辟了新的机遇时代。

该团队将继续开发该平台,并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其提供给医生。

Yamauchi教授说:“医生将能够使用我们的平台从患者身上采集少量液体样本并立即进行疾病检查,而费用仅为其他诊断技术的四分之一。”

研究人员说,这项技术将易于使用,并且在边远地区和快速诊断早期疾病至关重要的发展中国家特别有用,特别是在病毒感染的情况下。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