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地中海地区倾倒塑料的数量在20年内翻了一番

来源:
导读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周二说,每年将近23万吨塑料倾倒入地中海,到2040年,如果不采取雄心勃勃的措施,这一数字可能会增加一倍以上。IUCN报告发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周二说,每年将近23万吨塑料倾倒入地中海,到2040年,如果不采取“雄心勃勃”的措施,这一数字可能会增加一倍以上。IUCN报告发现,埃及,意大利和土耳其是向海洋释放最多塑料的国家,这主要是由于沿海人口众多和大量“管理不善的废物”所致。

但按人均计算,黑山,阿尔巴尼亚,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以及北马其顿的塑料废物泄漏到地中海的水平最高。

这份名为“马累·普拉图姆:地中海”的报告估计,地中海已经积聚了超过一百万吨的塑料。

报告说:“估计每年有229,000吨塑料-相当于500多个集装箱-泄漏到地中海,”他将94%的塑料泄漏归咎于“管理不善的废物”。

在“一切照旧”的情况下,到204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每年50万吨,这就是为什么“将需要超出当前承诺的雄心勃勃的干预措施,以减少塑料流入海洋的数量”。

IUCN海洋计划主任Minna Epps警告说:“塑料污染可能对陆地和海洋生态系统以及生物多样性造成长期损害。”

他补充说:“海洋动物会纠缠或吞咽塑料废料,最终死于精疲力竭和饥饿。”

报告说,如果仅在贡献率最高的100个城市中改善废物管理,每年就可以避免超过50,000吨塑料泄漏到地中海。

地中海海盆地区的塑料袋禁令将进一步减少每年向海洋泄漏的塑料50,000吨。

“政府,私营部门,研究机构以及其他行业和消费者需要共同努力,以重新设计流程和供应链,投资创新并采用可持续的消费模式,并改善废物管理做法,以关闭塑料龙头。” IUCN地中海合作中心设在西班牙南部的马拉加。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