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树木的用水量以设计精密灌溉系统

来源:
导读 1995年,毁灭性西班牙的严重干旱使一些农场无法使用灌溉农业来供水。尽管此后没有再发生,但气候变化增加了这种威胁的可能性。对于一年生农

1995年,毁灭性西班牙的严重干旱使一些农场无法使用灌溉农业来供水。尽管此后没有再发生,但气候变化增加了这种威胁的可能性。对于一年生农作物的农民来说,发生这种情况将意味着失去一年的工作,但是拥有树木的农民则有可能不仅失去年度产量,而且失去长期投资的风险。

科尔多瓦大学和科尔多瓦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可持续农业研究所的研究团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多个项目,以改善水管理并最大程度地提高橄榄,杏仁和柑桔等树木作物的生产力。他们的研究方向之一是,当缺水时,树木的蒸腾作用减少,变暖,最终产量减少。

在他们最新的研究项目中,他们根据检测到的温度升高来研究称为作物水分胁迫指数(CWSI的缩写)的指标水分胁迫的树木中的花生,与杏仁林中的相对水分消耗有关。很难测量树木的耗水量或蒸腾量,而使用遥感器很容易测量树木的温度,类似于大流行期间每天用来检测发烧人群的温度。在他们的最新工作中,该小组首次通过实验证明了相对蒸腾作用与杏仁树中的CWSI之间存在关系。因此,农民可以随时查明树木是否以其容量的80-90%消耗水,这意味着在最佳水平之内,或者它们承受的压力很大,并且迫切需要提供更多的水。

“该指标(CWSI)的优势在于,可以使用无人机或有人驾驶飞机通过遥感来确定相对耗水量,并可以获得种植园不同区域的蒸腾图。在将来,卫星很可能会可以非常精确地在大型人工林上完成这项工作”,科尔多瓦大学农学系名誉教授,研究小组成员ElíasFereres解释说,该小组的成员是来自可持续农业研究所的VictoriaGonzálezDugo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

因此,这些CWSI地图可根据每时所需的水位,以不同的方式灌溉农场的不同区域,从而以最少的必需水资源或当时可用的水资源使产量最大化。这项研究是在被称为精确灌溉技术的框架内进行的,该系统使用最先进的技术以最佳水平进行灌溉,为树丛的每个部分提供准确的水量并避免损失,这是一个新系统。ElíasFereres指出:“目标是在最需要的地方有效利用水”。

尽管杏仁种植园进行了研究,这项研究可能会在其他树被用于作物,如橄榄树,这是在安达卢西亚和多次经济如此重要,从倍受水短缺。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