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小行星新发现

来源:
导读 夏威夷大学天文学研究所(IfA)的天文学家揭示了与一个大型小行星有关的重要新发现,该大型小行星预计将非常接近地球。戴夫·托伦(Dave Thol

夏威夷大学天文学研究所(IfA)的天文学家揭示了与一个大型小行星有关的重要新发现,该大型小行星预计将非常接近地球。戴夫·托伦(Dave Tholen)及其合作者宣布,在近地小行星Apophis上探测到Yarkovsky加速度。这种加速是由于不均匀的热辐射而在物体上施加的极弱的力引起的。该力对小行星Apophis尤其重要,因为它会影响2068年地球撞击的可能性。

为了维持热平衡,所有小行星都需要将它们从阳光中吸收的能量进行热辐射,这一过程会稍微改变小行星的轨道。在探测到Apophis上的Yarkovsky加速度之前,天文学家得出的结论是不可能在2068年对地球造成潜在影响。检测到这种作用于Apophis的效果意味着仍有可能发生2068年的影响。

阿波菲斯之所以值得关注,是因为它在2029年4月13日星期五与地球极为接近,届时300米大小的小行星将在环绕地球的通信卫星带内通过时,肉眼无法看见。

特莱恩说:“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无法在2029年接近地球时对地球造成影响。自从他的团队于2004年发现阿波菲斯以来,他一直在精确地追踪天上的动静。用斯巴鲁望远镜在今年早些时候获得的数据足以显示雅波夫斯基的雅科夫斯基加速度,并且表明小行星每年从纯重力轨道上漂移约170米,这足以使2068年的撞击场景保持在玩。”

轨道计算是由喷气推进实验室的Davide Farnocchia进行的,他是该论文的合著者,该论文在2020年美国天文学会行星科学部虚拟会议上发表。

正在进一步观察以完善Yarkovksy效应的幅度以及它如何影响Apophis的轨道。天文学家将在2068年之前很清楚地知道是否有发生撞击的机会。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