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为止约有百分3的Starlink卫星已经失效

来源:
导读 通过创建Starlink,SpaceX吸引了许多赞扬和批评,该星座将有一天为整个世界提供宽带互联网访问。迄今为止,该公司已经发射了800多颗卫星,

通过创建Starlink,SpaceX吸引了许多赞扬和批评,该星座将有一天为整个世界提供宽带互联网访问。迄今为止,该公司已经发射了800多颗卫星,并且(截至今年夏天)以每月约120颗的速度生产它们。甚至有计划在十年结束之前在轨道上拥有42,000颗卫星。

但是,在此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除了通常对光污染和射频干扰(RFI)的担忧外,这些卫星的故障率也很高。具体来说,其大约3%的卫星已被证明没有反应并且不再在轨道上机动,这可能对其他卫星和在轨航天器构成危险。

为了防止在轨道上发生碰撞,SpaceX在其卫星上配备了Hall霍尔效应推进器(离子发动机),以提高其轨道,在太空中进行操纵并在其寿命尽头进行除轨。但是,根据夏季(5月中旬和6月下旬)发给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两条最新通知,SpaceX自部署以来已经失去了几颗机动能力。

不幸的是,该公司没有提供足够的信息来表明其哪些卫星受到了影响。因此,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CfA)的天体物理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威尔(Jonathan McDowell)和钱德拉X射线中心介绍了自己对卫星轨道行为的分析,以表明哪些卫星发生了故障。

该分析结果发布在McDowell的网站上(乔纳森的《太空报告》),他在其中将SpaceX自身的数据与美国政府的资料相结合。据此,他确定星座中约有3%的卫星发生了故障,因为它们不再响应命令。当然,一定程度的损耗是不可避免的,并且随着故障率的上升,3%的损耗相对较低。

但是,由于通信或推进系统问题而无法机动的每颗卫星都会对其他卫星和航天器造成碰撞危险。正如McDowell告诉《商业内幕》:

“我想说他们的失败率并不可怕。这并不比其他任何人的失败率都要糟糕。令人担忧的是,即使在如此庞大的星座中,即使是正常的失败率也会导致大量不良太空垃圾的产生。”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