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学知识:提纯是什么意思

来源:
导读 预习时要读、思、问、记同步进行,今天提纯是什么意思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对课本内容能看懂多少就算多少,不

预习时要读、思、问、记同步进行,今天提纯是什么意思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对课本内容能看懂多少就算多少,不必求全理解,疑难也不必钻深,只需顺手用笔作出不同符号的标记。把没有读懂的问题记下来,作为听课的重点,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提纯是什么意思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提纯是指将混合物中的杂质分离出来以此提高其纯度。提纯作为一种重要的化学方法,不仅在化学研究中具有重要作用,在化工生产中也同样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提纯是什么意思

除去某种物质所含的杂质,使变得纯净:~金属。~酒精。

重金属提纯金是指从重金属中提炼出来的金。但由于,金属于不活泼金属,不产生化合物,且以游离态存在,含有很多杂质,故很难从重金属中提炼出纯度很多的金。

重金属指比重大于5的金属(一般指密度大于4.5克每立方厘米的金属),约有45种,一般都是属于过渡元素,如铜,铅,锌,铁,钴,镍,锰,镉,汞,钨,钼,金,银等。重金属不能被生物降解,相反却能在食物链的生物放大作用下,成千百倍地富集,最后进入人体。重金属在人体内能和蛋白质及酶等发生强烈的相互作用,使它们失去活性,也可能在人体的某些器官中累积,造成慢性中毒。

来源:高三网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