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维斯是进入美洲的最初一批土著人

来源:
导读 围绕克洛维斯时代的历史有很多争论。克洛维斯时代是一种史前文化,以1930年代初在新墨西哥州克洛维斯附近发现的石器而得名。克洛维斯曾在最

围绕克洛维斯时代的历史有很多争论。克洛维斯时代是一种史前文化,以1930年代初在新墨西哥州克洛维斯附近发现的石器而得名。克洛维斯曾在最后一个冰河时代末期占领北美。对骨骼和人工制品的新测试表明,Clovis工具仅在13,050到12,750年前的短短300年间制造。

人类学杰出教授,美国第一研究中心主任迈克尔·沃特斯(Michael Waters)与德克萨斯州A&M人类学家戴维·卡尔森(David Carlson)和科罗拉多州斯塔福德研究中心的托马斯·斯塔福德(Thomas Stafford)一起在本期《科学进展》上发表了他们的新著作。

该团队使用放射性碳法对南达科他州,科罗拉多州,宾夕法尼亚州,俄亥俄州,弗吉尼亚州,蒙大纳州的10个已知克洛维斯遗址以及俄克拉荷马州和怀俄明州的两个遗址的骨骼,木炭和碳化植物进行了测年。对日期的分析表明,人们仅用了300年就制作并使用了标志性的Clovis矛尖和其他独特工具。

沃特斯说:“我们仍然不知道克洛维斯技术是如何出现或为什么出现,为什么消失得如此之快。”

他说:“有趣的是,克洛维斯人首次出现是在大型动物群灭绝之前的300年,该大型动物群曾在气候和环境发生巨大变化的时候漫游于北美。” “克洛维斯在12750年前从考古记录中消失的时候,是大型动物的最后一个猛mast象和乳齿象甲的灭绝。也许克洛维斯的武器是为了猎杀这些大型动物而设计的。”

沃特斯说,直到最近,人们仍认为克洛维斯是进入美洲的最初一批土著人,而携带克洛维斯武器和工具的人迅速遍布整个非洲大陆,然后迅速地移动到了南美的最南端。但是,克洛维斯人的年龄范围较短,无法为人们提供足够的时间来殖民北美和南美。他说,此外,“过去几十年积累的强大考古证据表明,人们在克洛维斯市之前已有数千年的历史,但克洛维斯市仍然很重要,因为它在北美洲如此独特和广泛。”

沃特斯(Waters)说,克洛维斯(Clovis)工具的修改年龄表明:“克洛维斯(Clovis)具有独特的带凹槽的披针形长矛点,通常在美国平原和美国东部发现,这与美国西部和最早的长矛点同时存在,在南美称为鱼尾点。

“克洛维斯(Clovis)的准确年龄表明,使用不同工具包的人们到13,000年前已经很好地适应了北美和南美的多个地区,并且已经适应了这些不同的环境。”

沃特斯(Waters)指出,克洛维斯(Clovis)及其工具的新的准确和精确的年龄为试图了解这些人的起源和灭亡的奥秘提供了基线。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