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股份市值突破3000亿连续拉动光伏板块创新高

来源:
导读 十一长假后,受港股影响,A股一开市,以隆基股份(601012 SH)为首的光伏概念股再度大涨。10月9日,隆基股份收涨逾9%,总市值超3,000亿元,成

“十一”长假后,受港股影响,A股一开市,以隆基股份(601012.SH)为首的光伏概念股再度大涨。10月9日,隆基股份收涨逾9%,总市值超3,000亿元,成为市值最高的光伏企业。

隆基股份成立于2000年,2012年4月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棒和硅片制造商。公司一直深耕光伏产业链,如今公司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单晶光伏制造企业,业务基本覆盖光伏全产业链,由上游的单晶硅棒至下游的光伏电站。

9月26日,隆基股份和通威股份同时发布公告,宣布将深化战略合作,就隆基拟参股通威旗下两家硅料子公司,以及双方建立长期多晶硅料供需关系等事项达成合作意向,加码硅料产能扩张。隆基股份表示,项目投产后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高效单晶硅棒和硅片产能,抢抓光伏市场发展机遇,不断提高市场规模和竞争力。

有分析表示,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造成需求不振,光伏产业链出现跌价。然而,进入下半年,涨价成为主旋律,硅料、光伏玻璃等环节相继出现供应紧缺现象,特别是光伏玻璃已然接棒硅料,成为新的涨价热点。

今年以来光伏企业开始走向强强联合的道路,基于各自资源优势,合作采购原材料、扩产或市场开拓。龙头企业纷纷加快扩产步伐,反映企业对于未来光伏新增装机需求的良好预期。随着光伏平价上网时代的来临,未来头部光伏企业的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目前,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李喜燕夫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共持有19.59%股份,以目前公司市值计算,身家已突破600亿元。在“福布斯2020年度全球亿万富豪榜”中,李振国及家族以22亿美元财富,排名第945位。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