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理综知识:钱塘江是长江的支流吗

来源:
导读 预习时要读、思、问、记同步进行,今天钱塘江是长江的支流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对课本内容能看懂多少就算多

预习时要读、思、问、记同步进行,今天钱塘江是长江的支流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对课本内容能看懂多少就算多少,不必求全理解,疑难也不必钻深,只需顺手用笔作出不同符号的标记。把没有读懂的问题记下来,作为听课的重点,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钱塘江是长江的支流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钱塘江不属于长江支流。钱塘江北源为新安江,南源为马金溪。长江和钱塘江入海口都在东海海域,都属于长江中下游河域.此外,京杭大运河经过钱塘江和长江。

钱塘江的特点是什么

1、有丰富的水能资源。

天然径流的年内分配很不均匀,4、5、6月份梅汛期水量约占年总量的50%,最大洪峰流量达29000立米/秒(1955年);枯季最小流量为15.4立米/秒(1934年);7~9月为台风雨季节,但产生较大洪水的机会不多。

2、流域来水丰沛,河流中含泥沙量小。

根据潮区界芦茨埠站资料统计,多年平均年径流总量为291亿立米,多年平均年输沙量500万吨。

3、径流变幅大。

来水和来沙季节性变化大,3~6月水量占全年的57%,10月至翌年1月水量仅为全年的15.6%。多年平均流量1468立方米/秒,芦茨埠站实测最大流量29000立方米/秒(1955年6月),最小流量27立方米/秒。全流域年径流总量 463亿立方米。多年平均含沙量0.2千克/立方米,年输沙量703万吨。

来源:高三网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