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在分子尺度上的空间旅行

来源:
导读 自从太空探索开始以来,人类就被外层空间中的地球生命所吸引。外层空间是任何形式的生命都充满敌意的环境,但某些极具抵抗力的微生物可以生

自从太空探索开始以来,人类就被外层空间中的地球生命所吸引。外层空间是任何形式的生命都充满敌意的环境,但某些极具抵抗力的微生物可以生存。这样的极端微生物可能在行星之间迁移,并在整个宇宙中分布生命,这是泛光子学假设或行星际生命转移的基础。

极端嗜热菌Deinococcus radiodurans可以承受外层空间的剧烈影响:银河宇宙和太阳紫外线辐射,极端真空,温度波动,干燥,冻结和微重力。最近的一项研究在分子水平上研究了太空对这种独特微生物的影响。在Tanpopo太空任务期间,在国际空间站外的低地球轨道(LEO)暴露1年后,研究人员发现D. radiodurans逃脱了形态破坏,并产生了许多外膜囊泡。开始了多方面的蛋白质和基因组反应以减轻细胞压力,帮助细菌修复DNA损伤并防御活性氧。潜在的运输和能量状态的过程因空间暴露而发生了变化。D. radiodurans在空间暴露的再生过程中使用了原始应激分子多胺腐胺作为活性氧清除剂。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