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经验:高中每日学习计划表怎么制定

来源:
导读 预习时要读、思、问、记同步进行,今天高中每日学习计划表怎么制定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对课本内容能看懂多少

预习时要读、思、问、记同步进行,今天高中每日学习计划表怎么制定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对课本内容能看懂多少就算多少,不必求全理解,疑难也不必钻深,只需顺手用笔作出不同符号的标记。把没有读懂的问题记下来,作为听课的重点,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高中每日学习计划表怎么制定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想要让高中成绩提高的更快,可以制定学习计划表,每天有计划的学习,那么高中每日学习计划表怎么制定,来看一下!

高中每日学习计划表如何制定

首先,在制定学习计划之前,我想你应该先审视一下,自己是否有好的学习习惯。养成了好的习惯,学习的效率才会高。好的习惯包括:专注的学习、有条理的学习、带着问题学习、做好笔记以及建立错题集。这些习惯是学习的基础。

其次,制定个性化的学习计划。学习计划建议分为横向和纵向。横向以学科划分,根据本人知识掌握特点,有重点地确定学习时间的分配,纵向是以学习时间周期划分,根据每天上课的情况形成个人每学期、每月、每周、每日的学习计划。

最后,制定每学科目标。学习目标是为了自我加压,是自我要求和挑战的体现,有了目标,就有了学习的动力,也为成绩的进步提供保证。如果自己通过努力达标了,可以给自己一些奖励。总之,学习要讲究方法和策略,不要一味地死读书,要结合自己的特点,让自己学有重点,学有意义,学有所成。

高中每日学习计划表

早上6点-8点

一日之计在于晨,对一般人来说,疲劳已消除,头脑最清醒,体力亦充沛,是学习的黄金时段。可安排对功课的全面复习。

早上8点-9点

据试验结果显示,此时人的耐力处于最佳状态,正是接受各种“考验”的好时间。可安排难度大的攻坚内容。

上午9点-11点

试验表明这段时间短期记忆效果很好。对“抢记”和马上要考核的东西进行“突击”,可事半功倍。

正午1点-2点

饭后人易疲劳,夏季尤其如此。休息调整一下,养精蓄锐,以利再战。最好休息,也可听轻音乐。但午休切莫过长。

下午3点-4点

调整后精神又振,此时长期记忆效果非常好。可合理安排那些需“永久记忆”的东西。

傍晚5点-6点

这是完成复杂计算和比较消耗脑力作业的好时间。这段时间适宜做复杂计算和费劲作业。

晚饭后

应根据各人情况妥善安排。可分两三段来学习,语、数、外等文理科交叉安排;也可作难易交替安排。

来源:高三网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