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数学知识点:二次求导的意义是什么

来源:
导读 预习时要读、思、问、记同步进行,今天二次求导的意义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对课本内容能看懂多少就算多

预习时要读、思、问、记同步进行,今天二次求导的意义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对课本内容能看懂多少就算多少,不必求全理解,疑难也不必钻深,只需顺手用笔作出不同符号的标记。把没有读懂的问题记下来,作为听课的重点,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二次求导的意义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很多学生觉得导数题目很难,原因有两方面。

内容方面,函数可以说是唯一贯穿中小学的数学模块了。在这个巨大的函数金字塔的顶端,也就是导数部分,融合了非常多的函数知识。考试的考查面很广,学生感觉到范围无边无际,变化的可能非常多,考试防不胜防。

教学方面,很多老师着力于传统的强解方法(二次求导、三次求导等),或者是大学阶段才涉及的高等数学知识(洛必达法则、拉格朗日中值定理等)。强解计算量太大学生能力不行,高等数学知识学生学习难度非常大。

因此希望同学们返璞归真,多看看必修一,多思考函数一些最基础的性质,往往考试中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来源:高三网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