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数学知识点:高中逆矩阵怎么求

来源:
导读 预习时要读、思、问、记同步进行,今天高中逆矩阵怎么求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对课本内容能看懂多少就算多少,

预习时要读、思、问、记同步进行,今天高中逆矩阵怎么求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对课本内容能看懂多少就算多少,不必求全理解,疑难也不必钻深,只需顺手用笔作出不同符号的标记。把没有读懂的问题记下来,作为听课的重点,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高中逆矩阵怎么求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逆矩阵定理

(1)逆矩阵的唯一性。

若矩阵A是可逆的,则A的逆矩阵是唯一的,并记作A的逆矩阵为A-1。

(2)n阶方阵A可逆的充分必要条件是r(A)=m。

对n阶方阵A,若r(A)=n,则称A为满秩矩阵或非奇异矩阵。

(3)任何一个满秩矩阵都能通过有限次初等行变换化为单位矩阵。

推论:满秩矩阵A的逆矩阵A可以表示成有限个初等矩阵的乘积。

逆矩阵的性质

1、可逆矩阵一定是方阵。

2、如果矩阵A是可逆的,其逆矩阵是唯一的。

3、A的逆矩阵的逆矩阵还是A。记作(A-1)-1=A。

4、可逆矩阵A的转置矩阵AT也可逆,并且(AT)-1=(A-1)T (转置的逆等于逆的转置)。

5、若矩阵A可逆,则矩阵A满足消去律。即AB=O(或BA=O),则B=O,AB=AC(或BA=CA),则B=C。

6、两个可逆矩阵的乘积依然可逆。

7、矩阵可逆当且仅当它是满秩矩阵。

来源:高三网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