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语语法:whil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主句用什么时态

来源:
导读 预习时要读、思、问、记同步进行,今天whil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主句用什么时态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对课本内

预习时要读、思、问、记同步进行,今天whil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主句用什么时态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对课本内容能看懂多少就算多少,不必求全理解,疑难也不必钻深,只需顺手用笔作出不同符号的标记。把没有读懂的问题记下来,作为听课的重点,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whil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主句用什么时态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while做名词

1、After lunch, she likes to take a nap for a while.

她喜欢午饭后眯一会儿。

2、It takes a while to adapt to a new environment.

适应新环境需要花一段时间。

while做连词

1. 引导时间状语,解释为“当...的时候”。

(1)We must strike while the iron is hot.

趁热打铁。(我们必须当铁热的时候去击打它。)

(2)While he is speaking, he does a lot of gestures.

他演讲的时候有很多手势。

2. 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意思是“虽然…但是…”。

这种情况,while 多放于句首

(1)While there was no conclusive evidence, most people thought he was guilty.

虽然没有确凿的证据,大多数人还是认为他有罪。

(2)While my heart is willing, my flesh is weak.

心有余而力不足。(虽然我的心是愿意的,但是我的肉体是虚弱的)。

3. 引导条件状语,意思是“只要”.

(1)While there is life there is hope.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要有命在,就有希望。)

(2)Whil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有意志力,就有道路。)

来源:高三网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