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DAQ开发出更小更智能的颗粒物传感器

来源:
导读 借助可测量细颗粒物的新型空气质量监测器 (AQM),欧洲、和其他国家的公民现在可以自行监测空气质量,同时创造一个全球空气质量网络。SODAQ

借助可测量细颗粒物的新型空气质量监测器 (AQM),欧洲、和其他国家的公民现在可以自行监测空气质量,同时创造一个全球空气质量网络。SODAQ AIR 是 Snuffelfiets(Sniffer Bike)设备的全新改进版本,自 2019 年以来,荷兰乌得勒支省的 500 名骑自行车者一直在使用这款安装在车把上的空气质量监测器来测量空气中的颗粒物水平。

Snuffelfiets 项目的参与者与乌得勒支省、数据专家 Civity 和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 (RIVM) 合作,在大约 18 个月内覆盖了大约 750,000 公里并收集了 20 GB 的空气质量数据。通过对收集的数据进行彻底检查,RIVM 确定移动传感器满足其要求,并被认为是对现有固定空气监测站网络的宝贵补充。

荷兰外交部已经在各个国家介绍了这项创新。这促使 SODAQ 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和乌得勒支省一起进一步开发原型。“测量越多越好。所有用户共同组成了一个清洁空气倡导者社区。我们的目标是将这个社区扩展到监测空气质量的全球自行车手网络。包括目前未监测的地方,” SODAQ 首席执行官Ollie Smeenk说。

新的 AIR

更小、更智能的传感器版本采用新的安装系统开发,使这款 AIR 成为迄今为止用户最友好的型号。无论是移动的还是静态的,该设备每十秒测量一次颗粒物(PM2.5、1.0、10)、温度和湿度。传感器上的灯会通知用户空气质量。这些数据通过 LTM/NB-IoT 网络每小时传输到全球地图,其中可以显示个人和集体结果。

标签: 颗粒物传感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