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美联储料在再次降息前观望

来源:
导读 全球央行同行的影响力。她指出,新西兰美联储将意识到,其他地方的降息可能会推高新西兰元。由Rubicon项目支持然而,西太平洋首席经济学家

全球央行同行的影响力。她指出,新西兰美联储将意识到,其他地方的降息可能会推高新西兰元。

由Rubicon项目支持

然而,西太平洋首席经济学家多米尼克斯蒂芬斯(Dominic Stephens)指出:“迄今为止,尽管海外汇率下调,但汇率一直处于低位,因此仍存在于‘未来风险’桶中,而不是要求OCR立即采取行动。”

他看到低利率背后更多的政府支出和房价上涨提振了经济。

斯蒂芬斯预计明年房价将上涨7%——但8月份没有降息。不过,他已经修正了自己的OCR展望,他认为8月份的减产将给房地产市场带来更多刺激。

事实上,他看到新西兰美联储在2020年底再次开始加息。

ASB的高级经济学家马克史密斯并不太关注房价通胀,他指出了贷款与价值比率限制在冷却活动中的有效性。

他认为,如果新西兰美联储提议要求持有更多资本,那么OCR需要保持在较低水平,以刺激经济。

ASB的研究表明,到2023年,新西兰美联储提出的要求将使贷款利率提高至少50个基点。

然而,除非全球经济显著恶化,否则史密斯认为没有必要再次削减OCR。

佐尔纳是不久前唯一预测降息而非加息的经济学家。他认为新西兰美联储将在2020年2月再次削减OCR至1%。

史密斯指出,新西兰美联储有可能采取负政策利率,进行大规模资产购买,以及实施有针对性的定期贷款计划来缓解信贷条件,但他表示,这些措施有风险,并不总是有效的。

他坚持认为负利率为时过早,但他表示,新西兰美联储更彻底地调查其选项是谨慎的,以防万一。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