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LanzaTech和Borealis合作将碳排放转化为跑鞋

来源:
导读 瑞士运动品牌 On 宣布,通过创造一种名为 CleanCloud™ 的新型泡沫材料,以碳排放作为原材料,摆脱石油资源。On 是鞋类行业第一

瑞士运动品牌 On 宣布,通过创造一种名为 CleanCloud™ 的新型泡沫材料,以碳排放作为原材料,摆脱石油资源。On 是鞋类行业第一家探索碳排放作为鞋底单元主要原材料的公司,特别是 EVA(乙烯醋酸乙烯酯)泡沫,未来也可用于其他鞋类零件和产品。

On 坚信创新对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至关重要。CleanCloud™ 是四年专注工作的结果,从寻找最佳合作伙伴开始。我们正在采用协作方法来克服在商业规模上连接这些技术的挑战。

“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我们在排放物污染我们的大气之前就将其捕获,同时我们正在远离化石材料,” On的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联合主席Caspar Coppetti解释道。“创新是我们品牌的核心,经过四年的深入研究,我们非常自豪地宣布与我们的世界级合作伙伴 LanzaTech 和 Borealis 建立供应链联盟。”

CleanCloud™ 是与一些生物化学和塑料创新领域最具创新性的公司合作的成果,包括 LanzaTech 和 Borealis。LanzaTech 将尖端基因工程、最先进的人工智能以及机械和化学工程创新相结合,利用吸收碳而不是排放碳的工艺制造化学品。

“当我们重新思考碳的来源、使用和处置方式时,我们正在向世界展示什么是可能的,” LanzaTech 首席执行官Jennifer Holmgren说。“通过将污染转化为产品,我们可以看到有一天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切都将来自回收碳。我们很高兴能与 On 和 Borealis 一起踏上这段旅程,以弯曲碳曲线,保持我们的天空蔚蓝,并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所有人的未来。”

北欧化工是先进、可循环和可再生塑料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对于为 CleanCloud™ 创建高性能、易于加工的 EVA 泡沫至关重要。此次合作使北欧化工能够进一步推进其在碳和塑料循环方面的旅程,并且完全符合其 EverMinds™ 的雄心。

北欧化工聚烯烃、创新和循环经济解决方案执行副总裁 Lucrèce Foufopoulos:“北欧化工很高兴能成为独一无二的首创 CleanCloud™ 计划的一部分。我们很荣幸与我们的创意合作伙伴 On 和 Lanzatech 合作- 创造碳循环,将塑料与对化石原料的依赖脱钩。通过创新和合作,我们继续为更可持续的生活重新发明。

这就是它的工作原理:LanzaTech 的技术在释放到大气中之前捕获从钢铁厂等工业来源或垃圾填埋场排放的一氧化碳。一旦被捕获,这些排放物就会进入获得专利的发酵过程。由于特别选择的细菌,富含碳的气体自然发酵并被细菌转化为液体乙醇。这种自然发酵过程类似于传统的酒精生产过程——例如啤酒酿造。然后将乙醇脱水以产生乙烯,然后由北欧化工将其聚合成 EVA(乙烯醋酸乙烯酯的共聚物) - On 开始使用这种多功能且轻质的材料来制造用于鞋的高性能泡沫。

这是瑞士品牌 On 继 9 月中旬在纽约交易所成功公开上市后的第一个重大公告。On以其在跑鞋行业的创新而闻名,并已成为可持续材料创新的公认先驱。

标签: 跑鞋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