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显示器的新型QDOLED面板可以达到1000尼特的亮度以改善HDR

来源:
导读 韩国显示器制造商宣布,第三方认证公司 SGS 已经公布了三星显示器新型 QD-OLED 电视的关键规格。据 SGS 称,新面板能够达到 1,000

韩国显示器制造商宣布,第三方认证公司 SGS 已经公布了三星显示器新型 QD-OLED 电视的关键规格。据 SGS 称,新面板能够达到 1,000 尼特的亮度,并且可以显示 BT.2020 色彩空间的 90% 以上,这两者都代表了市场上当前 OLED 电视(也称为 WOLED)的重大改进。

这些数据与上周 YouTube 频道 LinusTechTips (LTT)在三星显示器赞助的视频中发布的数据一致。因此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相对令人印象深刻的规格现在已经由一家独立的认证公司验证,尽管只是部分验证。

LinusTechTip 的视频将 QD-OLED 的规格与 LG 的 G1 OLED 进行了比较,后者是其去年的旗舰产品,具有 OLED Evo 面板。据 LTT 称,三星显示器的 QD-OLED 的全屏亮度达到近 200 尼特,在 10% 的贴片上达到 1000 尼特,在屏幕的 3% 部分上达到 1500 尼特(一般来说,它拥有的 OLED 屏幕越少)照亮,它可以变得更亮)。相比之下,Rtings对 LG G1 的评测让它在全屏亮度下达到 167 尼特的最大峰值,在 10% 的窗口上达到 827 尼特,在 2% 的窗口上达到 846 尼特。

据报道,与 G1 相比,新的 QD-OLED 面板还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广色域。据 SGS 称,虽然据报道三星的新面板可以显示 BT.2020 色彩空间的 90% 以上,以及 DCI-P3 色彩空间的 120%,但Rtings报告称 G1 只能显示 BT.2020 空间的四分之三左右,并且DCI-P3 的 100% 左右。

重要的是,三星显示器的新面板似乎在不牺牲 OLED 显示器现有优势的情况下实现了这一目标。其中包括完全不发光的纯黑色,更不用说与典型液晶电视相比具有出色的视角。事实上,SGS 表示,三星显示器的 QD-OLED 的视角甚至比现有的 OLED 还要好,从 60 度角观看时可保持 80% 的亮度,而传统 OLED 为 53%。

一个重要的警告是,所有这些比较都是与 LG 的 2021 年旗舰产品进行的,该产品将于今年发布新的 OLED 电视系列时被取代。LG Display 还拥有自己的新一代 OLED 面板,称为 OLED EX,据称可提供高达 30% 的亮度级别。这是否足以与三星的新面板保持竞争力还有待观察。

在我们完全确定这些读数之前,我们仍然需要等待消费类电视真正使用这两种面板进入市场,但这看起来像是三星显示器最新技术的一组令人印象深刻的结果。三星的显示部门为多家公司生产面板,因此受益的不仅仅是三星自己的电视。

三星显示器的新面板何时真正开始销售仍然存在问题。有趣的是,要宣布的第一款 QD-OLED 电视并非来自三星电子,而是来自索尼,索尼表示其 Bravia XR A95K 将使用三星显示器的 QD-OLED 面板。Alienware 还在开发 QD-OLED 电脑显示器。三星电子何时最终会发布自己的 QD-OLED 电视,这是任何人的猜测。

标签: 三星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