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电气化和燃油经济性目标将推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

来源:
导读 Frost & Sullivan 最近对全球电动汽车 (EV) 市场的分析发现,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偏好日益增加,经济体对降低碳排放的承诺以及激增的全

Frost & Sullivan 最近对全球电动汽车 (EV) 市场的分析发现,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偏好日益增加,经济体对降低碳排放的承诺以及激增的全球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安装率是推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关键因素。预计 2021 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530 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 (BEV) 以 66% 的份额和 6.1% 的渗透率(BEV 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在乘用车市场领先市场。特斯拉将继续引领整个电动汽车市场。仍然是领先国家,欧洲 是 2021 年电动汽车销量领先的地区。本研究包括对美洲、、欧洲、亚太地区(不包括)以及中东和非洲(MEA) 的区域洞察。它还涵盖了电动汽车电池的第二寿命趋势、直流 (DC) 充电和超快速充电基础设施趋势等。

“尽管大流行导致消费者的驾驶行为发生了变化,但到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等雄心勃勃的目标将继续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弗若斯特沙利文移动业务研究经理Prajyot Sathe说。“全球对电气化和燃油经济性的推动导致了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标准,这导致欧洲等一些地区已经承诺实施内燃机 (ICE) 禁令,而其他地区正在努力实现具体承诺。”

Sathe 补充说:“电池世界瞬息万变,很难预测最有前途的电池化学成分。但是,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也在努力通过引入新一代锂电池来提高车辆的充电速率。离子电池技术,可实现高达 400 kW 的超快充电。目前,电动汽车的典型充电速率是电池容量的两倍(50 kWh 电池将有 100 kW 的充电速率)。但是,到 2025 年,充电由于技术进步允许 100 kWh 电池组以 300 kW 充电,这被称为超快速充电,充电速率将增加到电池容量的三倍。”

到 2025 年,电动汽车将占整个乘用车细分市场的约 10% 至 15%。为了挖掘电动汽车带来的增长前景,市场参与者需要关注:

配备先进电池组的电动汽车以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电池制造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需要合作开发和实施先进的电池,以便在未来的电动汽车中实现超快充电。

旗舰车型电动化,偏爱BEV超快充电能力:所有BEV都应具备DC充电能力,包括超快充电,将充电时间从30分钟缩短到15分钟。

不断发展的商业模式:公用事业公司需要迅速采取行动,采取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交付方式,以利用不断发展的电动交通趋势。

标签: 加强电气化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