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 10 Pro获得更好的RAW模式和更宽的超广角相机

来源:
导读 OnePlus 将分享有关即将推出的OnePlus 10 Pro的更多细节,这一次的重点是相机规格。如果您希望通过与哈苏的第二代合作伙伴关系进行大量

OnePlus 将分享有关即将推出的OnePlus 10 Pro的更多细节,这一次的重点是相机规格。如果您希望通过与哈苏的第二代合作伙伴关系进行大量硬件升级,那么您似乎必须继续等待——除了新的超宽,这些更新主要是基于软件的。

回顾一下我们本周早些时候了解到的一些基本相机规格, OnePlus 10 将提供一个三后置摄像头——可能与去年相同的 48 兆像素主摄像头、50 兆像素超广角和 8 兆像素远摄配置。有一个 32 兆像素的前置摄像头,这是 9 和 9 Pro 的 16 兆像素自拍相机的显着分辨率提升。

一个值得注意的更新是增加了一种称为 RAW Plus 的拍摄模式,它与Apple 的 ProRAW 格式一样,结合了计算摄影和 RAW 图像捕捉的优点。OnePlus 9 和 9 Pro 提供了传统的 RAW 模式,因此对于那些想要修改数据丰富的 RAW 文件同时保留智能手机相机擅长的高级图像处理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改进。

所有三个后置摄像头都可以在更新的哈苏专业模式下使用,以控制曝光设置并拍摄 12 位 RAW 文件。我们真的很喜欢 OnePlus 9 和 9 Pro 上直观的 Pro 模式,因此我们渴望查看最新版本。还有一种新的手动视频录制模式,称为电影模式。它提供对 ISO 和快门速度的控制以及对 LOG 拍摄格式的访问,该格式更适合拍摄后的颜色分级。

9 和 9 Pro 相机采用了 Hasselblad 的色彩调整功能,OnePlus 继续倾向于合作的这方面。在这次迭代中,它结合了自己的(也是 Oppo 自己的)“十亿色彩解决方案”和哈苏的色彩科学,为手机的三个后置摄像头中的每一个带来 10 位色彩。这应该可以使图像中的颜色渐变更平滑——前提是您在能够显示所有这些颜色的屏幕上查看它们。

在硬件方面,有一个新的超宽相机传感器,具有 150 度的极端视野——在 35 毫米的范围内,大约在 5 毫米的范围内。如果你真的想拍出戏剧性的照片,这款镜头可以与新的鱼眼模式结合使用。对于稍微窄一点的视图,超宽提供 110 度模式,更接近 9 和 9 Pro 提供的 14 毫米等效值,并使用 AI 失真校正。

还有一个硬件变化需要注意:看起来一加放弃了单色相机。这是一种低分辨率芯片,以前的型号中包含用于辅助拍摄黑白图像。无论如何,这就是索赔。我们很难发现它对单色图像有任何影响,我的同事乔恩·波特多年来一直哀叹它的存在,时而将其描述为“令人费解”和“毫无意义”。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的 10 Pro 的渲染图显示了三个外观实用的摄像头以及一个闪光灯,并且没有任何东西看起来像一个小单色传感器。如果是这样的话:再见了,黑白相机,我们几乎不知道你做了什么。

除了相机更新之外,到目前为止,我们对 OnePlus 10 Pro 的了解一点也不奇怪。它将配备 Snapdragon 8 Gen 1 芯片组、120Hz 屏幕和 50W 无线充电——与之前的 OnePlus 旗舰产品一致,并选中所有“2022 Android 旗舰产品”框。它将于 1 月 11 日在推出,并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其他地区推出。

标签: OnePlus 10 Pro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