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工业和汽车系统的使用寿命

来源:
导读 德州仪器 (TI)(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XN)推出了全新湿度传感器系列中的第一款器件,这些器件可提供业界最高的可靠性和准确性以及最低的功耗

德州仪器 (TI)(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XN)推出了全新湿度传感器系列中的第一款器件,这些器件可提供业界最高的可靠性和准确性以及最低的功耗——以及内置的- 保护传感元件。HDC3020 和 HDC3020-Q1 将使工程师能够创建更可靠的工业和汽车系统,这些系统能够承受湿气造成的潜在损坏,并根据需要对随时间变化的水蒸气条件做出反应。

水分会影响车辆、电器和医疗设备应用的系统性能和产品寿命。从在运输和储存过程中延长产品寿命,到保持汽车摄像头无雾,再到控制建筑物内的空气质量和流量,对提高可靠性和更安全、更舒适环境的需求增加了相对湿度 (RH) 传感器的采用.

与现有的 RH 传感器相比,HDC3020 和 HDC3020-Q1 提供更高的相对湿度测量精度和更低的长期误差,可在压力条件下保持数据完整性,并且是业界率先提供集成校正以适应自然老化引起的漂移,环境压力或与污染物的相互作用。要了解有关长期漂移和精度影响的更多信息,请阅读技术文章“为什么长期一致的性能对相对湿度传感器很重要”。

通过增强型传感元件扩展系统可靠性

HDC3020 和 HDC3020-Q1 在极端条件下的漂移比竞争器件更低,每年的 RH 精度漂移小于 0.21%,温度和湿度应力引起的 RH 漂移小于 5%(在高达 85% RH 和 85°C 条件下测试) . 这种持续的精度可延长系统使用寿命,无需频繁更换或重新校准传感器。

当暴露于压力或污染物时,传感器还提供第二道防线,使用集成漂移校正技术可以消除与传感器时间零规范的微小精度漂移。低漂移在长寿命应用中尤为重要,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可以实现更好的性能和更高的可靠性。

以业界最高的精度提高系统效率

HDC3020 和 HDC3020-Q1 可在 1.62 V 至 5.5 V 的全电源电压和 ±1.5% RH 的最宽温度和湿度范围内提供最高精度(通过可追溯到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的程序进行验证)。这种高精度可以更精确地控制系统,通过确保系统仅在必要时运行来提高效率。

此外,HDC3020 和 HDC3020-Q1 提供多种引脚对引脚兼容的封装盖选项,例如可拆卸聚酰亚胺胶带和 IP67 级永久过滤器盖。在组装和系统寿命期间,这些盖子为设备提供防尘和防潮保护,并有助于在传感器暴露于污染物时保持精度。

使用业界最低功耗的湿度传感器延长电池供电系统的使用寿命

在 1.62 V 至 5.5 V 的宽电源范围内具有超低功耗(纳安),可在系统主动运行和睡眠模式下实现低功耗运行。自动测量模式可在系统其余部分休眠时定期进行湿度感应以捕获数据,从而进一步延长冷链数据记录器等应用中的系统电池寿命;无线连接的环境传感器,例如空气质量监测器、智能家居或建筑物中的无线传感器节点;或 IP 网络摄像机。

标签: 汽车系统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