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超快充电和车辆到负载供电能力颠覆电动汽车市场

来源:
导读 现代汽车北美推出了全新的IONIQ 5,电动交叉型多用途车(CUV)与300英里有针对性的练习场,设计由现代的灵感 45& 39; EV 概念、相关技术

现代汽车北美推出了全新的IONIQ 5,电动交叉型多用途车(CUV)与300英里有针对性的练习场,设计由现代的灵感“ 45' EV 概念、相关技术和一流的超快速充电,仅需 18 分钟即可从 10% 充电至 80%。IONIQ 5 搭载现代独有的电动全球模块化平台(E-GMP),可提供更多的内部空间和优化的性能。IONIQ 5 是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到 2025 年推出 23 款 BEV 车型并在全球销售 100 万台 BEV 的计划的一部分。IONIQ 5 将于今年秋季开始销售,为早期购买者提供预预订计划,提供特殊优惠。

现代 IONIQ 5 电动 CUV 以超快充电和车辆到负载供电能力颠覆电动汽车市场现代 IONIQ 5 电动 CUV 以超快充电和车辆到负载供电能力颠覆电动汽车市场现代 IONIQ 5 电动 CUV 以超快充电和车辆到负载供电能力颠覆电动汽车市场现代 IONIQ 5 电动 CUV 以超快充电和车辆到负载供电能力颠覆电动汽车市场现代 IONIQ 5 电动 CUV 以超快充电和车辆到负载供电能力颠覆电动汽车市场现代 IONIQ 5 电动 CUV 以超快充电和车辆到负载供电能力颠覆电动汽车市场IONIQ 标志

现代 IONIQ 5 电动 CUV 以超快充电和车辆到负载供电能力颠覆电动汽车市场

“IONIQ 5 向全新的买家展示了现代品牌,”现代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何塞·穆尼奥斯 (José Muñoz) 说。“一旦坐在方向盘后面,他们就会被它的续航里程、动力、舒适度、内部空间和先进技术所震惊。拥有它将会是一种只有 IONIQ 品牌才能提供的全新体验和生活方式。”

时尚精致的设计链接过去、现在和未来

IONIQ 5 的渐进式设计代表了对过去规范的背离,探索了专用 BEV 平台提供的新设计自由。IONIQ 5 的设计语言灵感来自现代在 2019 年德国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的“45”电动汽车概念。IONIQ 5 捕捉了概念车的特征和许多细节。

轴距加长 118.1 英寸 - IONIQ 5 拥有现代产品系列中最长的轴距

尖端的参数化像素 LED 照明元件

醒目的 V 形前保险杠采用独特的日间行车灯 (DRL)

齐平的门把手提供干净的表面造型和增强的空气动力学

前部和后部的形式在车门处融合在一起,这是现代“参数动力学”设计的另一个例子

受 '45' EV 概念的启发,强劲的 C 柱造型赋予 IONIQ 5 一个威严的存在

20 英寸大面积优化轮毂呼应了参数化像素设计主题和完整的 IONIQ 5 完美比例,针对现代的 E-GMP 平台进行了优化

客户可以选择六种外观颜色,包括 IONIQ 5 独有的五种自然灵感色调。 颜色选择是幻影黑(珍珠色)、赛博灰色(金属色)、阿特拉斯白(纯色)、数字青色(珍珠绿色)、清醒蓝(珍珠),流星(灰色哑光)。内饰有黑曜石黑单调、深鹅卵石灰/鸽灰、深青色/鸽灰三种颜色选择。

适合每位客户的电机和电池设置

IONIQ 5 可提供一系列驱动电机,以满足每位客户的需求。客户可以将 77.4 kWh 电池组与两种电动机布局搭配使用,可以仅配备后置电机,也可以配备前后电机。顶级双电机设置是全轮驱动 (AWD) 选项,可产生 320 马力(前 74 千瓦 + 后 165 千瓦)和 446 英尺磅的组合功率输出。的扭矩。具有这种配置的 IONIQ 5 可以在不到 5 秒的时间内从 0 加速到 60 MPH。带有后置电机的单电机布局可提供 225 马力(168 千瓦)和 258 英尺磅。扭矩和两轮驱动 (2WD)。

配备单电机 (2WD) 时,IONIQ 5 一次充电的目标最大行驶里程为 300 英里。双电机全轮驱动 SE 和 SEL 车型的目标续航里程为 269。顶级限量 AWD 车型的目标续航里程为 244 英里。所有配置的最高时速均为 115 MPH,可以牵引容量高达 1,500 磅的拖车。

快速充电

IONIQ 5 的 E-GMP 可以支持 400-V 和 800-V 充电基础设施。该平台标配 800V 充电能力,无需额外组件或适配器即可支持 400V 充电。多重充电系统是世界首创的专利技术,可通过操作电机和逆变器将 400 V 升压至 800 V 以实现稳定的充电兼容性。

使用 350 千瓦的充电器,IONIQ 5 可以在 18 分钟内从 10% 充电到 80%。如果车主只有五分钟的空闲时间,IONIQ 5 可以使用 350 千瓦的快速充电器恢复约 68 英里的续航里程。标准的 10.9 kW 车载充电器使用 2 级充电在 6 小时 43 分钟内完成充满电。

两年无限充电

最近,现代汽车 (HMA) 与 Electrify America 合作,在全新的 Electrify America 应用程序中为 2021 Kona Electric 和 IONIQ 插电式轿车的车主提供 250 kWh 的直流快速充电支持。Electrify America 的 600 多个充电站网络通过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方便、超快速的充电站,为车主提供充分享受电动汽车所需的机会。为了支持我们的 IONIQ 5 客户,HMA 将继续与 Electrify America 合作,在其快速增长的超快速充电器网络上提供自购买之日起两年内无限制的 30 分钟充电会话。Electrify America 计划到 2021 年底拥有约 800 个充电站,其中有 3,500 多个超快速充电器已开放或正在开发中。

车辆到负载 (V2L) 功能

IONIQ 5 还提供创新的 V2L 功能,让客户可以自由使用或充电任何电动设备,例如电动自行车、踏板车或露营设备。它用作车轮上的充电器。此功能甚至可用于为搁浅的电动汽车充电。它非常适合在停电、尾门派对、露营或户外项目(使用标准 120 伏电源插座提供 1.9 kW 峰值功率)期间为必需品供电。V2L 功能使用可用的附件适配器启用并进入外部充电端口。除了外部电源插座外,后排座椅下方还有第二个插座,用于为限量版上的笔记本电脑、手机和其他设备充电。第二个出口类似于您在商业客机上找到的出口。

宽敞的车内空间——适合乘客和货物

IONIQ 5 的跨界车身类型由于其加长的轴距而实现了独特的比例和短悬垂。IONIQ 5 的总长为 182.5 英寸,宽 74.4 英寸,高 63.0 英寸,轴距为 118.1 英寸,在紧凑型 CUV 中提供大型汽车般的内部空间。事实上,IONIQ 5 的轴距比现代 Palisade 中型 CUV 长了近 4 英寸,但其总长度比 Palisade 短了 14 英寸。

IONIQ 5 的内部充分利用了 E-GMP 的全电动包装、线控转向和线控换档系统,为最大的乘客和货物空间提供几乎平坦的地板。E-GMP 通过长轴距和短前后悬,最大限度地扩大了内部空间。电池组安装在地板下方、前后轮轴之间,E-GMP 架构为驾驶室创造了一个平坦的地板。这为乘客提供了更多的腿部空间,同时可以为前后排座椅提供各种布置。事实上,与福特野马 Mach-E(101.1 立方英尺)和大众 ID.4(99.9 立方英尺)相比,现代 IONIQ 5 的载客量(106.5 立方英尺)更大。还有一个新的独立冷却块结构,有助于使电池组更加紧凑。

IONIQ 5 在第二排后面提供 27.2 立方英尺的货物空间,当第二排座椅折叠时,货物空间增加到 59.3 立方英尺。为了增加多功能性,第二排座椅可以向前滑动 5.3​​ 英寸,倾斜,还可以 60:40 的比例折叠。

灵活、可定制、智能的内饰设计

内饰最显着的特点是可前后滑动 5.5 英寸的 Universal Island 可移动中控台。这种运动、平坦的地板和位于方向盘后面的档位选择器使驾驶员在停在狭窄的地方时可以从两侧自由进出驾驶室。

第一排和第二排乘客可以享用岛上的杯架、15 瓦无线电话充电器和 USB 端口。这个控制台足够容纳一个大手提包。

线控换挡器易于使用。驾驶员只需将其向前旋转即可行驶,向后旋转以进行倒车。公园只是一个按钮点击。这个选择器经过人体工程学研究,是整个 IONIQ 5 中完美执行的一个例子。数字集群屏幕左侧的磁性板非常适合张贴图片和笔记,就像在冰箱上一样。隐藏的环境照明给机舱带来了一种休息室的感觉,并围绕扬声器格栅提供了额外的细节。

IONIQ 5 还配备了电子可调节记忆驾驶员座椅,可倾斜至最佳角度,下方设有脚踏板,提供失重感。现代工程师将这些座椅的厚度减少了 30%,为第二排的乘客提供了更多空间。第二排座椅还可以倾斜和滑动,以提供比中型 SUV 更大的腿部空间和额外的头部空间。滑动的第二排座椅还可以在需要时提供额外的行李空间。为了给内部带来更大的开放感,IONIQ 5 的视觉屋顶由一块没有横梁的大玻璃板组成。

它的许多内部接触点——座椅、顶篷、门饰、地板和扶手——都使用环保、可持续采购的材料。这些材料包括回收的 PET 瓶、植物性(生物 PET)纱线和天然羊毛纱线、含有植物提取物的生态加工皮革以及含有植物提取物的生物涂料。

标签: 电动汽车市场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