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和种子零食与降低死亡风险有关

来源:
导读 可以肯定地说,在这一点上,建立健康的饮食习惯以延长寿命是常识。如果你吃更健康的饮食,你一定会多活几年。但是,健康饮食究竟意味着什么

可以肯定地说,在这一点上,建立健康的饮食习惯以延长寿命是常识。如果你吃更健康的饮食,你一定会多活几年。但是,“健康饮食”究竟意味着什么,在选择膳食时是否应该牢记某些食物?虽然有许多健康食品可供选择,但研究表明,吃坚果和种子零食与降低全因死亡风险有关。

根据英国医学杂志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坚果、种子和植物油都与延长寿命有关——尤其是在维持健康的血管以及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方面。这都要归功于在这些物品中发现的一种称为 α-亚麻酸 (ALA) 的多不饱和脂肪,这是一种在植物中发现的omega-3 脂肪酸。坚果、菜籽油、奇亚籽、籽、大豆和亚麻籽都含有大量的 ALA。

该研究是对 41 篇不同文章的系统评价,这些文章评估了从膳食摄入富含 ALA 的食物来源后的死亡风险,所有文章均发表于过去 30 年。对 18 至 98 岁之间的 120,000 名参与者进行了评估,并考虑了其他因素,如体重、吸烟状况、饮酒量、体育活动和能量(即卡路里)摄入量。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食用高 ALA 食物可使全因死亡风险降低 11%。虽然“所有原因”可能意味着各种各样的事情,但研究人员确实指出,ALA 食物可以特别有助于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尽管在某些情况下,食用高 ALA 食物的人患癌症的风险略高,但仍然没有足够的研究来证明这种联系。

在研究结束时,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每天摄入 1 克 ALA 与心血管疾病风险至少降低 5% 相关。

这如何转化为您的饮食?ALA 最丰富的来源之一是核桃,其次是山核桃。因此,将核桃加入您的燕麦粥碗、沙拉中,甚至在下午用一杯茶作为零食时,这种坚果无疑是您可以拥有的最健康的零食之一,以延长您的寿命。

标签: 坚果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