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相当多的人在进食后会感到疼痛

来源:
导读 一项新的调查显示,如果您经常发现饭后胃部隆隆作响和肠道疼痛,那么您肯定并不孤单。该民意调查最近在2021 年欧洲联合胃肠病学周虚拟会议

一项新的调查显示,如果您经常发现饭后胃部隆隆作响和肠道疼痛,那么您肯定并不孤单。该民意调查最近在2021 年欧洲联合胃肠病学周虚拟会议上进行,据估计,全球 11% 的人口(13% 的女性和 9% 的男性)经常遇到餐后胃痛和消化不良。

这可不是一个小型的研究计划。该项目对居住在 26 个国家/地区的 54,000 多人进行了调查。

令人惊讶的是,虽然许多人可能认为饭后疼痛可能在老年人中最为普遍,但这项调查却显示出相反的情况。在 18 至 28 岁的受访者中,有 15% 的人报告经常出现餐后腹痛。

该民意调查使用最初为罗马基金会全球流行病学研究收集的数据汇总,询问每位受访者他们处理腹痛的频率,以及腹痛是否通常与之前吃过饭有关。然后使用这些问题的答案将参与者分为三组:那些报告与进餐相关的胃痛超过 50% 的人,饭后偶尔出现胃痛的人 (10-40%),以及很少或从未感觉过的人饭后胃痛。

然而,除了腹痛之外,这项工作中最值得注意的发现也许是进食后的胃部不适通常不会单独出现。还发现报告经常餐后胃痛的参与者更容易出现腹胀、便秘、腹泻和胃肿胀。

此外,进食后胃痛与心理健康问题之间甚至似乎存在联系。虽然 36% 报告经常餐后胃痛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也患有焦虑症,但只有 25% 的“偶尔胃痛”组和 18% 的“从不/罕见胃痛”组表示相同。同样,35% 的频繁胃痛组的抑郁症发生率较高,而其他两组分别为 24% 和 17%。

“这项研究的主要信息是,经历与进餐相关的腹痛的人更频繁地出现其他胃肠道症状,并且更经常地满足肠脑相互作用障碍(DGBI,以前称为功能性肠道疾病)的标准,包括常见的疾病,如肠易激综合征 (IBS)、腹胀和腹胀,”主要研究作者、联合博士埃丝特·科洛米尔( Esther Colomier)解释说。比利时鲁汶大学和瑞典哥德堡大学的研究员。

“他们也有更高的心理和躯体症状负担,例如背痛或呼吸急促,这些症状与严重的痛苦和功能问题有关。这些症状会导致日常生活中的痛苦和中断,”她补充道。

总而言之,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发现值得仔细研究进食后腹痛与其他胃/肠道不适(如腹胀、IBS 或便秘)之间的关系。显然,经常经历餐后腹痛的人患进一步胃部并发症的风险更大。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