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直流配电技术取得新进展

来源:
导读 国家电网公司(SGCC)已在直流电新的技术进步要由国家电网江苏省电力周二委托(DC)与Pangdong DC中央车站配电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的子公司

国家电网公司(SGCC)已在直流电新的技术进步要由国家电网江苏省电力周二委托(DC)与Pangdong DC中央车站配电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的子公司。

庞东站作为交直流变配电运营,是江苏中低压(BV/MV DC)配电工程的两大“心脏”之一,有望成为世界领先的中低压配电工程。今年8月建成的规模最大、电压等级全、技术装备最先进的高压直流配电系统。

该示范站项目是去年5月开工建设的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由国网江苏实施和实施。它内置了两个中央DC站(“心”)在Pangdong和九里的吴江经济开发区苏州市,内东的江苏省省,制定了BV / MV直流系统,涵盖不同的场景,如城市,工业和商业和家庭用途。该系统累积直流负载为10.5 MW,能够在10KV、750V和375V之间改变直流电压,以满足各种电力需求。

例如,最近投产的庞东站可以将10KV交流电转换成10KV直流电,并根据要求通过变压器提供不同等级的直流电压,据国网苏州市运检司副司长杨晨介绍。国网江苏供电公司。

庞东站也是整个配电系统的控制中心,杨说,如果电网出现故障,可以在100毫秒内恢复电源,从而将供电可靠性提高到99999%。大多数当前的协调和控制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该项目在系统规划设计、关键设备研制、运行控制技术和系统保护技术等方面取得了进展,已受理专利93项,注册软件作品12项,编译通过。 6项国内外标准。

该示范项目有望探索直流配电一体化的建设运维模式,为全球能源转型和能源消费变化提供专业知识。

标签: 国家电网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