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 User Experience以技术和用户体验为中心

来源:
导读 清醒的汽车,这是凭借其先进的豪华电动汽车可持续的流动性树立了新的标准,透露了清醒的用户体验-或清醒UX -技术的星座设计直观,与 Luci

清醒的汽车,这是凭借其先进的豪华电动汽车可持续的流动性树立了新的标准,透露了清醒的用户体验-或清醒UX -技术的星座设计直观,与 Lucid Air 轻松优雅的交互。

“与整体的、全新的设计和工程方法使 Lucid Air 的革命性包装和效率成为可能一样,这种从头开始的战略也促成了 Lucid UX 的创建,一个真正创新的人机界面,易于使用且美观,” Lucid Motors 设计和品牌高级副总裁Derek Jenkins说。“Lucid UX 保留了传统物理界面的特定方面,并将其与高度先进且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创新数字外形相结合,提供对所有车辆系统的直观访问。”

玻璃驾驶舱和飞行员面板

Lucid Air 的内部有两个主要的触摸控制显示器——玻璃驾驶舱,一个宽阔的34 英寸5K分辨率弯曲仪表显示器,和飞行员面板,位于中央的下控制台显示器,可以进行进一步的深入控制。两者的轮廓都朝向驾驶员,并且位于易于够到的位置。

玻璃驾驶舱将信息和控制按逻辑分为三个部分,不仅玻璃具有柔和的弧度,而且底层显示器本身也具有柔和的弧度。左侧是核心车辆控制,例如车窗除霜器、照明和雨刷设置。中央仪表板旨在充分利用数字显示器的灵活性,在整洁的空间中显示速度和距离信息。当 DreamDrive 驾驶员辅助系统中的某些功能被激活时,同一屏幕会立即重新配置为 Lucid Air 和路上其他车辆的 3D 描绘。

右侧是用于管理导航、媒体和通信的主屏幕。

除了显示气候控制和座椅功能外,当用户需要更多信息时,位于中央的飞行员面板还可用作更大的画布。例如,驾驶员或乘客可以简单地将菜单从 Glass Cockpit 滑动到 Pilot Panel,以显示音乐或导航的深入控制。飞行员面板也可以缩回,打开它后面的存储空间。

Glass Cockpit 和 Pilot Panel 的设计都与车辆内部的其他部分密切协调,以确保数字和物理之间的无缝过渡,最终创造出一个感觉就像一个连贯的空间的内部。

适合任务的交互模式——说、听、看和触摸

Lucid UX 的设计是温暖而诱人的。图形界面,就像 Lucid Air 中的室内主题一样,灵感来自 Lucid 在加利福尼亚的设计之家的温暖和光线。事实上,即使是数字显示器上显示的颜色也与面料和饰边的颜色完美匹配。

Lucid 认为交互模式应该真正适合任务。在整个开发过程中密切合作,室内设计师和软件工程师共同确定了一组功能和交互,这些功能和交互最适合与专用物理接触点一起使用,例如气候控制和窗户开关。这些是通过仪表板、车门和方向盘上的物理控件进行操作的,这些控件经过精心设计,看起来很漂亮,感觉很坚固,并且仍然提供清晰的触觉反馈。为此,Lucid Air 中的单个拨动开关或滚轮可以经过 100 多次不同形状、重量、阻尼和棘爪位置的迭代,作为微调用户触觉反馈的一部分。

这种统一数字和物理的概念也延伸到了 21 扬声器的超现实音响系统,该系统具有世界上第一个杜比全景声集成。通过在 Lucid Air 内部精确引导声音,这项技术不仅创造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车内音频体验,而且更进一步向驾驶员和乘客提供警报、通知和警告的定向听觉提示。

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反映在 Lucid UX 中,它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在内容和控制方面的选择。借助一流的语音 AI Alexa 内置功能,用户只需通过说话即可控制许多车辆功能。Lucid 还与外部科技公司合作,将其受欢迎的功能引入 Lucid Air。例如,Apple CarPlay® 将提供无线连接。对于 Android 用户,还将提供 Android Auto™。此外,还可以通过车辆仪表板直接控制多种音乐服务,包括 Spotify 和 iHeartRadio。

不断发展的互联用户体验

Lucid UX 旨在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发展和壮大,以便最好地满足当今和未来的客户需求。这始于以 Lucid 以太网环为中心的尖端、闪电般快速的基础。通过将整个车辆的强大处理器与创新的以太网连接相连接,系统可以以千兆位速度相互通信。这种创新的电气架构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即为系统中的各个组件提供强大的冗余层。

此外,集成的移动和 Wi-Fi 连接将确保每个 Lucid Air 都可以接收无线 (OTA) 软件更新,带来新功能,甚至对反映现实世界用户偏好和反馈的现有功能进行更改。还将充分利用此功能来扩展和增强 DreamDrive 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该系统由多达 32 个车载传感器提供支持,其中包括世界上第一个用于电动汽车的高分辨率激光雷达。

这种深度连接将使 Lucid 车主无论身在何处都能与车辆保持联系。使用 Lucid 移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查看充电状态、检查和设置气候控制以及预加载导航旅程。

标签: Lucid User Experience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