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Android的几个原因

来源: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不喜欢Android的几个原因问题。 我是一个智能手机爱好者,用过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不喜欢Android的几个原因问题。

我是一个智能手机爱好者,用过塞班、WM(SP和PPC都用过)、iPhone和安卓,现在用的是WP。另外,我想陈述一下我写这篇文章的原则:我认为不选择我选择的就是最好的,我真诚地尊重每一个用户的选择,因为这是作为消费者与生俱来的权利。作为体验者,我只想表达我的观点。

在所有的系统中,我承认安卓发展的最快,因为它总是有着开源、免费、免费、个性化这些让人难以拒绝的标签,同时它还有着全球最大的广告公司谷歌这个好爸爸。不成功是很奇怪的。但是它的优点总是让我觉得熟悉,嗯!没错,就是Windows Mobile。用安卓手机的时候,让我觉得其实是WM的升级版。您可以像PC一样灵活地进行多任务处理,安装各种个性化桌面主题,等等.当然不可或缺的是可以在各种论坛刷最新的民间rom。相比WM,安卓缺少一种精髓,那就是应用的“绿色版”,但安卓的UI和应用体验都比WM好。另外,我觉得当时WM有些超前,因为当时大多数人提到手机,只要能上网,能接入QQ,装个播放器就牛逼了,能装的主题也会个性化,不会花太多时间玩WM这样复杂的系统。所以很多人会开玩笑说“不发达就不要用dopod”,说明当时WM在手机用户中的评价是“难用、复杂、折腾”,也说明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是多么重要,因为正是WM的这些折腾造就了今天的安卓。

聊完安卓的优点,说说我不喜欢的地方。

硬件饿狼神:不管你是想买安卓手机还是平板,只要对手机略知一二,就会看参数、CPU和分辨率。但是,在硬件参数相同的情况下,安卓设备在流畅度方面总会输给iOS,当然,现在也在输给WP。

实际上,我想再谈一谈硬件和成本。为什么安卓手机总是叫好不叫座,利润低?另一方面,IPhone占据了手机市场的大部分利润。假设一年是产品周期,安卓手机一年会有很多旗手和高手。因为硬件参数的强硬,把用户的注意力引向硬件参数的缺点是安卓手机厂商像军备竞赛一样,为了迎合市场一直在高水平采购硬件,而苹果,一年来随着技术的升级,相应的硬件成本也在不断下降。

无节制的多任务处理:听歌、挂QQ发条、微博、看电子书。在多任务的光环下,安卓的后台有很多应用是在没有用户允许的情况下自动运行的。它们可能代表功耗、流量消耗和用户信息丢失。当然,你可以用任务杀手关掉它们,但是过一会儿,它们又来了。其实如果有“推”这样好的后台替代功能,我们还用吗?或者,我们需要的多任务可能不会被使用,只是希望它有。

总略逊于iOS的用户体验:为什么大部分应用和游戏总是在iOS平台上启动,不仅仅是因为安卓版本之间的兼容性,还因为同一个应用的体验,安卓总是不如iOS平台,在执行效率和软硬件结合上有所损失。另外,如果你是开发者,可以想象平台的开发成本。

老客户维护:iOS 5.0新版本发布,第二天3GS用户就可以使用了。5.0意味着三代3GS机器已经有了两年的间隔。可能3GS的用户可能体验不到6.0,但你会知道这是自己的几乎被淘汰的机器,硬件跟不上。你不会怪苹果,但换个角度看安卓。更像是一群狂热的工程师,一直在刷版本数据。按照逻辑,你也应该喜欢尝试新产品,但对于用户来说,毫无疑问,在这个过程中,你不会体验到一个老客户应该得到的尊重和关注。

我选择WP是因为麦德龙风格的优雅简洁。可能是两极分化的东西,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眼里只有单调的小色块和大字体。也许它的应用还不够好,但我认为它是一个值得期待成熟的系统。2010年9月,我写了一篇文章《三足鼎立,iPhone、Android、WP7的三角关系》,时至今日,我的观点依然未变。竞争有利于进步、用户和选择的多样化。

我不喜欢安卓,但我很乐意容忍。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