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eb架构Android城市导游系统

来源: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基于web架构Android城市导游系统问题。 摘要:智能手机与互联网服务的结合是未来信息发展和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基于web架构Android城市导游系统问题。

摘要:智能手机与互联网服务的结合是未来信息发展和软件应用的趋势。安卓手机操作系统是基于谷歌在2007年11月宣布的Linux。采用V2.6内核的开源手机操作系统具有广泛的应用和发展前景。本文将web开发中的三层架构移植到数据服务器、应用服务器和手机客户端的三层系统架构中,提出了基于Web服务的软件开发框架。根据这个框架,开发了一个Android城市导游系统,可以实现城市内主要景点、住宿、饮食、购物等基本信息的在线查询。

1导言

手机是人们随身携带的一种方便的通讯工具。随着智能手机的出现,它已经成为人们快速便捷获取信息的重要方式。越来越多的手机软件正在迅速改变人们的生活。但是由于硬件和存储空间的限制,手机中存储的信息也是有限的。

本文将手机软件的开发与互联网相结合,将三层Web架构移植到手机软件的开发中,设计并实现了基于安卓操作系统的手机应用软件——城市导游系统,可以实现城市内主要景区、酒店、宾馆的分类查询,通过用户的手机定位功能实现周边景区、酒店、宾馆的信息查询,从而实现城市导游对游玩、吃住的查询需求。

安卓操作系统介绍。

是基于谷歌2007年11月宣布的Linux吗?采用V2.6内核的开源手机操作系统。最初,安卓被部署在手机领域,包括智能手机和更便宜的翻盖手机。但安卓全面的计算服务和丰富的功能支持,完全有能力向手机市场之外拓展。因此,安卓也可以用于其他平台和应用,前景光明。

安卓系统采用分层架构,自上而下包括应用层、应用框架层、系统运行时和Linux核心层。在应用层,有丰富的核心应用,包括邮件客户端、短信程序、日历、地图、浏览器、联系人管理程序等。的所有应用程序都是用JAVA语言编写的。应用程序框架层简化了组件的重用,任何应用程序都可以发布或使用其他应用程序发布的功能块。系统运行时包含一组核心库和Dalvik虚拟机。应用框架层。Linux核心层用于提供系统的底层服务,位于硬件和其他软件层之间,采用YAFFS2文件系统。

3系统框架设计。

在基于Web的软件开发中,通常使用三层Web架构,即用户界面层、业务逻辑层和数据访问层。用户界面层,即客户端或浏览器,主要负责数据显示。业务逻辑层,即应用服务器,主要负责数据的业务逻辑处理。数据访问层,即数据服务器,主要负责访问数据库。

Web三层架构可以移植到手机应用的开发中。手机应用作为客户端来负责用户界面层的工作,而大量的数据存储在互联网数据服务器中,逻辑业务的处理由应用服务器来处理,实现了智能手机和互联网的结合,让手机可以轻松访问互联网上的大量数据。

在基于安卓的城市导游系统中,采用了三层架构:客户端、应用服务器和数据服务器。系统的整体架构如图1所示。客户端是基于安卓操作系统的手机应用,负责数据的输入、分析和显示。服务器主要以Web Services的形式提供服务,数据处理采用Lucene索引和中文分词技术。数据服务器主要负责数据存储,数据库采用MySQL。

系统整体架构分为三个部分,每个部分相对独立,将数据的存储、处理和显示分开,有利于系统的开发和维护。这

图1系统架构图。

4系统模块图。

城市导游系统主要实现城市景点、购物、住宿等信息的查询,以及通过手机定位查询周边相关信息。的模块图如图2所示。其中,在景区、购物、住宿的各个模块中,还可以根据城市分区进行进一步的详细查询,精准查询和排名。

图2系统模块图。

摘要:智能手机与互联网服务的结合是未来信息发展和软件应用的趋势。安卓手机操作系统是基于谷歌在2007年11月宣布的Linux。采用V2.6内核的开源手机操作系统具有广泛的应用和发展前景。本文将web开发中的三层架构移植到数据服务器、应用服务器和手机客户端的三层系统架构中,提出了基于Web服务的软件开发框架。根据这个框架,开发了一个Android城市导游系统,可以实现城市内主要景点、住宿、饮食、购物等基本信息的在线查询。

1导言

手机是人们可以随身携带的方便的通讯工具。

,随着智能手机的出现,它也成为人们快速方便的获得信息的一种重要途径。而越来越多的手机软件更是迅速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但是,由于硬件及存储空间的限制,手机中存储的信息也受到了限制。

  本文中,将手机软件开发与Internet 相结合,将Web 三层架构移植到手机软件的开发中,设计并实现了基于Android 操作系统的手机应用软件--城市导游系统,可以实现对城市主要景区、酒店、旅店的分类查询,以及通过使用者的手机定位功能实现对其周边景区、酒店、旅店的信息查询,实现了城市导游中的游玩、饮食、住宿等的查询需求。

  2 Android 操作系统介绍

  Android 是Google 于2007 年11 月宣布的基于Linux? V2.6 内核的开源的手机操作系统。最初,Android 的部署目标是移动电话领域,包括智能电话和更廉价的翻盖手机。但是,Android 全面的计算服务和丰富的功能支持完全有能力扩展到移动电话市场以外。因此 Android 也可以用于其他的平台和应用程序,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Android 系统采用了分层的架构,从高层到低层分别是应用程序层、应用程序框架层、系统运行库和Linux 核心层。在应用程序层中,提供了丰富的核心应用程序,包括email 客户端,SMS 短消息程序,日历,地图,浏览器,联系人管理程序等。所有的应用程序都是使用JAVA 语言编写的。应用程序框架层简化了组件的重用,任何一个应用程序都可以发布或使用其他应用程序发布的功能块。系统运行库包含一组核心库和Dalvik 虚拟机。应用程序框架层。Linux 核心层用来提供系统的底层服务,位于硬件和其它软件层之间,采用 YAFFS2 文件系统。

  3 系统框架设计

  在基于Web 的软件开发中,常用到Web 三层架构,即用户接口层,业务逻辑层,数据访问层。用户接口层,即客户端或浏览器端,主要负责数据的显示。业务逻辑层,即应用服务器,主要负责数据的业务逻辑处理。数据访问层,即数据服务器,主要负责对数据库的存取操作。

  Web 三层架构可以移植到手机应用程序的开发中,将手机的应用程序作为客户端,负责用户接口层的工作,而大量的数据存储在Internet 数据服务器中,逻辑业务的处理由应用服务器负责,从而实现智能手机与Internet 的结合,可以使手机轻松方便的访问Internet 上的大量数据。

  在基于Android 的城市导游系统中,采用了客户端、应用服务器和数据服务器三层架构。本系统整体架构如图1 所示。客户端是基于Android 操作系统的手机应用程序,负责数据的输入、解析和显示。应用服务器主要以Web Services 的方式提供服务,并在数据处理中使用了Lucene 索引和中文切词技术。数据服务器主要负责数据的存储,数据库采用MySQL.

  将系统的整体架构分成三个部分,各个部分相对独立,将数据的存储、处理和显示分开,有利于系统的开发和维护;各个部分之间的联系通过软件来连接,也有利于系统的变迁和升级。

  

  图1 系统架构图

  4 系统的模块图

  城市导游系统主要实现对城市景区、购物、食宿等信息的查询,以及通过手机定位查询周边的相关信息。系统的模块图如图2 所示。其中,在景区、购物、食宿的各个模块中,还可以具体按照城市的分区查询、精确查询、按照排行等进行进一步细致的查询。

  

  图2 系统模块图

技术专区 CPU一级缓存与二级缓存深度分析 eMMC海量烧录困境,你真的知道吗? 隔离反激和非隔离BUCK应用设计方案 肖特基势垒二极管选择及应用指南 方案设计中如何运用Altium Designer拼板?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