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款Mac mini内部做工如何?

来源: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2020款Mac mini内部做工如何?问题。 最近,苹果开始出货他们的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2020款Mac mini内部做工如何?问题。

最近,苹果开始出货他们的第一批“下一代MAC”,也就是搭载了自己的基于ARM架构的M1芯片的MAC。各种体验评价似乎颠覆了大家对电脑的认知。它体积如此之小,功耗如此之低,但它已经获得了比传统x86架构计算机更强的性能。然而,当我们回到产品本身时,苹果在这三款MAC上并不是真正的“全新”产品。它们不仅仅是芯片的更新升级,尤其是2020年末的型号。

虽然苹果宣称这款新Mac是“下一代”和“未来”,这一点非常重要,但这三台机器实际上使用的是上一代的模具,所以新旧机型尺寸都一样,这在MacBook Pro和Air上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原来的尺寸还可以,但是在Mac mini上因为M1芯片的高集成度,这是一个非常奇怪的事情。主板尺寸可以做得很小,而且Mac mini没有内置电池(但是有内置电源适配器模块),所以理论上没有必要有这么大的外壳。事实上,今年WWDC20之后,苹果为开发者提供了一款全新架构的开发机,即搭载A12Z Bionic芯片的Mac mini。

拆解之后,有外媒和拿到Mac mini的用户确认,苹果的小主机内部确实有很多无用空间,所以苹果这次节约成本的痕迹还是很明显的,和上一代,或者准确的说是灰色的Mac mini不同,它使用的是常见的SO-DIMM插槽内存。这一次,M1芯片将内存封装在一起,所以这一代Mac mini几乎没有自我升级的可能。还有一个不可升级的PCI-E SSD,所以开始的时候要选择自己想要的容量。个人建议直接选择16GB内存比较安全。

此外,搭载M1芯片的Mac mini还内置了风扇的主动冷却系统,但并不像灰色的Mac mini那样是涡轮冷却,更像是……嗯,你倒一杯热水,然后吹到杯口。当然,因为三款M1芯片都用在同一个Mac上,所以这款Mac mini的理论性能和更贵的MacBook Pro是一样的,价格也保持了之前搭载i3处理器的Mac mini 5299元,也是目前苹果卖的最便宜的Mac电脑。

负责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