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款Apple Silicon Mac的选购建议

来源: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苹果三款Apple Silicon Mac的选购建议问题。 在本月早些时候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苹果三款Apple Silicon Mac的选购建议问题。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苹果隆重推出了首批搭载M1芯片的Apple Silicon Mac产品线,包括同时升级的13英寸MacBook Air/MacBook Pro和M1 Mac mini。在开始假日购物季之前,很多人肯定希望通过客观的比较,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好消息是,在OWC的赞助下,MacRumors推出了一段火爆的介绍视频。

首先是价格。作为三款Apple Silicon Mac设备中性价比最高的,M1 Mac mini的起价为699美元,而13英寸MacBook Air/MacBook的起价为999/1299美元。

苹果M1苹果电脑-你应该买哪个(通过)

当然,Mac mini需要连接一系列外设,至少包括键盘、鼠标和显示器。如果这些对你来说都不是问题,那么Mac mini可能是你最好的选择。

笔记本方面,采用无风扇散热的MacBook Air相对更轻,但内置风扇的MacBook Pro尺寸相差不大。

需要指出的是,入门级MacBook Air搭载了集成8核CPU和7核GPU的M1芯片。但是,如果升级到512GB SSD的存储选项,也可以升级到8核GPU。

如果不移动使用,散热空间更大的M1 Mac mini显然可以更长时间满足高负荷工作场景。至于MacBook Air/Pro,大部分基准都差不多,但后者的持续性能更稳定。

如果要升级存储,高度集成的Apple Silicon Mac显然无法让用户轻松更换DRAM和SSD。不过通过Thunderbolt/USB-C接口,可以轻松连接大容量外置固态硬盘。

如果8GB统一内存不够,M1 Mac只需200美元就可以升级到16GB RAM。此外,在软件兼容性和性能方面,内置Rosetta 2翻译层的macOS Birchler Sur运行非常高效出色。

苹果硅M1在并排基准测试中抽英特尔(通过)

另一点需要注意的是,M1 Mac“暂时”不支持Boot Camp引导转换功能来安装和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虽然Craig Federighi表示决策权在微软,但短期内我们不太可能迎来这种变化。

其实,M1 Mac厂商的触控ID和即时唤醒并不逊色于英特尔平台的机型。此外,M1 Mac也因静音性能出人意料地受到好评。轻负载下,Mac mini和MacBook很少激活风扇,更不用说被动散热的MacBook Air了。

在续航方面,将芯片从英特尔改为自研ARM架构后,软硬件优化兼备的M1 MacBook Pro直接提升到了20小时。

如果你不能在英特尔机型上长时间编辑视频,M1 MacBook一定会给你带来很大的惊喜。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