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上制作Linux U盘启动盘

来源: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Mac上制作Linux U盘启动盘问题。 最近,我做了一件蠢事。当我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Mac上制作Linux U盘启动盘问题。

最近,我做了一件蠢事。当我使用lvreduce减少一个lv时,我挂起了文件系统。问题是系统的/var目录之前已经在lv上建立了。由于文件系统的大小没有减resize2fs,直接减lv的大小,导致/var的文件系统不一致,而/var是automount,所以系统启动时会报错,然后进入维护模式。我尝试了各种方法。进入系统后,我修改了/etc/fstab取消了/var的自动挂载,进入单用户模式,当数据盘挂在另一台机器上的时候把盘拉出来。最后想到用引导盘引导系统,然后进入修复模式修复损坏的文件。目前使用最广泛的启动盘属于USB,在windows上制作u盘启动很容易。例如,使用Win7附带的USB DVD TOOL制作u盘很容易。在这里,我将介绍如何在MAC上制作。

其实很简单,dd就行。1.准备iso文件因为它只用于引导系统,所以一个小的系统镜像文件就足够了。在这里,我使用Cenos。

2.在MAC下将iso文件转换为img文件。

[普通]查看普通副本$ hdiutilconvert-formatu drw-o je von/VM-share/centos-6.5 . img je von/VM-share/centos-6.5-x86 _ 64-minimum . iso 3 .插入u盘,找到u盘的设备路径。我是/dev/disk 3[普通]视图普通副本$ diskutil list/dev/disk 0 # : typenominalisidentifier 03360 guid _ partition _ scheme *。251.0 gbdisk 01: EFI 209.7 mbdisk 0s 12: apple _ corestorage 250.1 gbdisk 0s 2: apple _ bootsrecoveryhd 650.0 mbdisk 0s 3/dev/Disk 1 # : TypeNamesizeIdentifier 0: apple _ hfsmacinttoshhd * 249.8 gbdisk 1 logicalcalvolumedisk 0s 20 a7e 4ce-ACCF-4c 04-b3e 8-f3f从系统中卸载u盘[普通]。查看普通拷贝$ diskutilunmontdisk/dev/disk 35 . DD镜像文件到u盘[普通]查看普通拷贝pysudif=je von/VM-share/Centos-6.5 . img . DM GoF=/dev/rdisk3bs=1 ok,一个可引导的u盘已经准备好了。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