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苹果的Mac电脑应该放弃Intel处理器转向AMD

来源: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分析师称苹果的Mac电脑应该放弃Intel处理器转向AMD问题。 7纳米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分析师称苹果的Mac电脑应该放弃Intel处理器转向AMD问题。

7纳米锐龙处理器首次在消费电子展上亮相。虽然还是8核16线程,但AMD更有信心与英特尔一对一竞争。在现场演示测试中,7mm锐龙不仅性能略高于酷睿i9-9900K处理器,而且功耗也比后者低很多,能效优势明显。

7nm锐龙将成为AMD今年处理器业务的关键。它不仅将在个人电脑市场与英特尔竞争,还将在Mac领域开花结果。Macworld网站发表分析称,苹果的Mac电脑应该放弃英特尔处理器,改用AMD处理器,这样对性能、功耗、价格、开发和粉丝都有好处。

当苹果决定放弃Power处理器,改用X86时,英特尔处理器成为Mac系列电脑的首选,这没什么问题。2005年,英特尔在处理器市场非常强势,而AMD的产品在当时没有竞争力。

当然,苹果现在和AMD合作,只是在GPU上。近年来,苹果使用的所有GPU都由AMD提供,不再与英伟达合作。

在处理器核心技术上,苹果不愿意依赖第三方厂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自研处理器。虽然现在Mac电脑依赖英特尔供货,但苹果自研ARM处理器取代英特尔的消息几乎一年都要传好几次,但这个过程并没有那么快,ARM要想像X86一样表现还需要一段时间。

在苹果开发自己的ARM处理器取代X86之前,苹果应该一直依赖英特尔吗?

MacWorld最近写了一篇文章,说苹果应该在处理器成熟之前放弃英特尔处理器,转向AMD的锐龙处理器。当然,提到的AMD处理器是7纳米锐龙处理器,今年才会上市。

本文主要介绍苹果应该使用AMD处理器的几个原因,包括性能和功耗。

CES演讲中的性能展示已经证明了这一点。AMD不仅在同等核心数下有优势,第三代锐龙Threadripper处理器也有望实现64核128线程。

另外,AMD首先支持PCIe 4.0,苹果也喜欢在Mac Pro电脑上提供更多的io接口,所以这也是AMD的一个优势。

除了性能/功耗/技术优势,第二个重要原因是价格。虽然苹果没有以消费级处理器的价格购买AMD或英特尔处理器,但原文认为AMD的价格显然不会超过英特尔的水平,节省下来的成本可以转移给客户。

还有其他原因,一是开发兼容性,使用AMD的X86处理器不需要在开发上做额外的工作。

此外,原文给出的另一个理由很有意思,那就是AMD的粉丝比英特尔多。他们的证据是AMD和英特尔在Reddit上的订阅数量。英特尔主题只有42K订户,而AMD主题有176K订户。

总之,本文认为在苹果用自己的ARM处理器取代X86之前,应该把Mac电脑的处理器从英特尔换成AMD。原因如上所述,可以从性能、功耗、技术、成本和风扇等方面受益。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