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PC市场整体呈现缩减趋势,苹果Mac系列电脑出货量下滑严重

来源:
导读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全球PC市场整体呈现缩减趋势,苹果Mac系列电脑出货量下滑严重问

大家好,我是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全球PC市场整体呈现缩减趋势,苹果Mac系列电脑出货量下滑严重问题。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和IDC最近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报告。数据显示,全球PC市场整体呈现萎缩趋势。

根据Gartner的报告,联想第一季度出货量为1589万台,市场份额为23.6%,同比增长10.7%。苹果本季度出货量大幅下降,从去年第三季度的540万台降至今年第三季度的490万台,降幅为8.5%。

惠普和戴尔排名第二和第三,本季度出货量分别为1460万台和1070万台,市场份额分别为21.8%和16.0%。宏碁和华硕排在苹果之后,出货量约400万台,市场份额相差不大(6.1%和6.0%)。

IDC的数据与Gartner的不同。根据IDC的报告,苹果本季度出货量为476万台,市场份额为7.1%,仅排名第5。同样,根据两家研究机构的数据,联想在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排名第一。

IDC数据显示,联想Q3出货量为1615万台,市场份额为24%。惠普、戴尔和宏碁紧随其后,苹果和宏碁的出货量相差只有11.2万台左右。在这五家公司中,只有苹果的出货量增长为负(同比下降11.6%)。

Mac系列电脑出货量下降也就不足为奇了,因为到目前为止苹果还没有更新大部分的Mac系列产品。据预测,苹果Mac系列电脑的出货量可能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到2019年第一季度有所回升,因为苹果将在今年年底发布一批新电脑。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