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经销商的情绪依然乐观

来源:
导读 由于汽车库存紧张继续困扰汽车行业,第三季度经销商的情绪有所减弱,但仍基本保持乐观,高于 2020 年第三季度和 2019 年第三季度的水平

由于汽车库存紧张继续困扰汽车行业,第三季度经销商的情绪有所减弱,但仍基本保持乐观,高于 2020 年第三季度和 2019 年第三季度的水平。

在最近的考克斯汽车经销商信心指数 (CADSI) 中,当前市场指数读数为 62,这表明与认为市场疲软的经销商相比,更多经销商认为汽车市场强劲。

第三季度的经销商情绪有所减弱,但仍大多保持乐观,高于 2020 年第三季度和 2019 年第三季度的水平。

情绪的主要驱动因素在第三季度发生了不同的变化。3 个月后市指数比上一季度下降 3 个点,这意味着前景正在减弱,尽管在 60 点,更多的经销商仍然认为未来市场强劲而不是疲软。与上一季度相比,利润指数略有改善,达到创纪录的 60。同时,价格压力指数从第二季度的历史低点小幅上升——现在有稍微更多的经销商感受到降价的压力,尽管该群体是仍然是少数。

“经销商情绪已从春季的创纪录高位缓和,”考克斯汽车首席经济学家乔纳森斯莫克说。“经销商仍对未来几个月持乐观态度,但新车库存情况并未改善,销售状况不佳。”

库存不足影响销售;二手车库存有所改善,但仍处于负值区域

与当前的市场趋势一致,新车库存指数与上季度的历史低点 13 持平,与 2020 年第三季度相比显着下降了 16 个百分点。不仅库存紧张,而且mix也很差,而且越来越差。第三季度新车库存组合指数跌至18的历史低位。

尽管新车库存仍面临挑战,但有迹象表明二手车库存正在改善。二手车库存指数从第二季度到第三季度大幅增长,增加了 10 个点至 31。二手车库存组合指数也有所改善,但幅度不大。这两个指数都低于 50 的门槛,交易商认为这是在下降,而不是在增长。

根据经销商的情绪,目前紧张的库存水平正在对销售产生负面影响。新车销售的看法较第二季度和去年相比显着下降。新车销售指数跌至51,为有记录以来的第二低。二手车销售指数也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在 59 的历史高位,是该指数历史上第二好的读数,仅次于上个季度创下的纪录。

第三季度

阻碍业务的主要因素在第三季度与第二季度相比,阻碍所有经销商业务的前 5 个因素在第三季度没有变化,库存有限位居榜首,62% 的经销商引用了这一点。第二位的市场状况上升至 37% 的经销商引用它,而 的业务影响位列第三,低于 2020 年第三季度的第二位。经济和费用在阻碍经销商的前 5 位因素中排名第三本季度业务。

考克斯汽车经销商情绪指数方法 考克斯汽车经销商情绪指数

的数据是通过在线调查收集的。第二季度的结果基于2021 年 7 月 26 日至 8 月 9 日在全国范围内的 1,100 名经销商受访者,其中包括 576 名特许经销商和 524 名独立经销商。经销商的反应按经销商类型和销售量加权,以代表全国经销商人口。对于所调查市场的每个方面,受访者都可以选择与强/增加、平均/稳定或弱/减少相关的选项,以及“不知道”的选择退出。指数是通过创建一个平均分数来计算的,其中:

强/增加的答案被分配一个值 100。

平均/稳定答案的分配值为 50。

为弱/下降的选择分配值 0。

在特定问题上选择“不知道”的受访者将从相关的指数计算中删除。报告的总指标的误差范围为 +/- 2.9%。

标签: 汽车经销商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