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在2021年百度世界大会上宣布自动驾驶里程碑

来源:
导读 百度举行了年度旗舰技术大会百度世界 2021,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会上展示了他对未来移动性的愿景,以及一个新的机器人出租车移

百度举行了年度旗舰技术大会“百度世界 2021”,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会上展示了他对未来移动性的愿景,以及一个新的机器人出租车移动平台,旨在让更广泛的公众更容易使用自动驾驶汽车。这些公告共同展示了百度Apollo智能驾驶计划如何引领自动驾驶2.0时代——从技术验证转向大规模商业运营。

“我们相信未来的汽车将是自动驾驶汽车。它们将自动驾驶,既是智能助手又是忠诚的伴侣,并且是自学的,”百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揭幕时表示。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愿景——具有 L5 级自动驾驶能力的机器人汽车。

李认为,未来的智能汽车将更像智能机器人:它们会移动、会交流、会学习。机器人汽车不仅是你的交通工具,也是你的司机、秘书、私人助理。它会自动驾驶、听懂你的话、接受命令并不断向你学习和升级,为你提供更个性化的体验。

这款新型自动驾驶汽车的设计采用自动鸥翼门和透明玻璃车顶,均与外部传感器集成,与传统车辆甚至市场上现有的自动驾驶汽车相比,是一个巨大的突破。内饰采用零重力座椅、大型弧形智能显示屏和控制板,方向盘和踏板明显缺失。自动驾驶汽车配备语音和面部识别以及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分析内部和外部环境并提出预测性建议,以主动服务乘客的需求。

李对未来智能汽车的愿景并没有停留在舞台上展示的汽车上。在百度世界 2021 的演讲中,李克强也谈到了向自动驾驶 2.0 时代的转变,其标志是从技术验证阶段过渡到大规模商业运营。李认为,百度宣布为机器人出租车的商业运营做准备的新型机器人出租车移动平台罗博快跑在这个阶段至关重要,让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到共享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和普及中。

截至 2021 年第二季度末,百度 Apollo 自动驾驶服务已提供超过 40 万次乘车,行驶超过 870 万英里。过去两年在四个城市(北京、广州、长沙和沧州)开展的阿波罗计划的经验为百度将其机器人出租车产品转变为商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IHS Markit 在到 2030 年,其自动驾驶市场和未来出行市场展望将占 3470 亿美元乘车市场的 60%。

百度高级副总裁、智能驾驶集团(IDG)总经理李振宇在谈及百度阿波罗业务时表示:“自动驾驶能力已成为智能汽车竞争的主战场。” 百度 Apollo 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拥有多年经验,正在支持更广泛的汽车行业打造能够持续学习和改进的智能汽车,为客户带来更好的驾驶、停车和叫车体验。

百度还强调了其 Apollo Navigation Pilot(ANP)和自动代客泊车(AVP),它们利用 AI 分别为驾驶和停车带来智能解决方案,以及 DuerOS for Auto 智能语音助手,可提供个性化服务以满足驾驶员的各种需求。车辆体验。

百度基于其目前在汽车方面的能力,正在将智能移动扩展到整个交通系统。百度世界 2021 介绍了河北省保定市,百度 ACE 智能交通引擎(自动驾驶、互联道路、高效出行)正在为整个城市的智能交通信号灯提供动力,优化交通流量,将平均等待时间减少 20%。百度正在将这项技术扩展到智能网联汽车、智能交通控制、智能高速公路和智能停车等多个领域,并在北京、广州、上海和重庆等近30个城市进行试点。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与汽车行业的融合,移动体验将发生变化。凭借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百度Apollo将引领这一变革,为人们提供安全、高效、绿色的出行方式。

标签: 百度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