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吉利控股集团的高端纯电动车型提高电池效率

来源:
导读 博格华纳,在整车市场提供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移动性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已与ZEEKR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以下简称ZEEKR),归吉利控股集团

博格华纳,在整车市场提供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移动性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已与ZEEKR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以下简称ZEEKR),归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所有。博格华纳计划为 ZEEKR 的新型 ZEEKR 001 电动轿车提供其先进的高压冷却液加热器 (HVCH)。

HVCH 技术的开发是为了满足对快速解决方案的需求,因为车辆的热管理系统越来越多地与内燃机分离,在电动汽车 (EV) 的情况下永久分离,在混合动力汽车的驱动周期中更长的部分电动汽车 (HEV)。通过在电池组及其电池内提供一致的温度分布,博格华纳的冷却液加热器可用于提高 EV 和 HEV 的电池能量性能。此外,它还可以在短时间内产生舒适的车厢温度,从而提供更好的驾驶和乘客体验。由于它们的热质量低,这些加热器具有高热功率密度和快速响应时间,这些加热器还扩展了纯电动行驶里程,因为它们使用的电池电量更少。

“我们很高兴向 ZEERK 001 提供我们的创新加热器技术,该技术解决了单个设备中的两个问题。我们的高压冷却剂加热器将通过将电池温度控制在最佳水平,同时增加电池运行范围,帮助他们提高电池供电范围通过提供理想的内部气候来让乘客感到舒适,”博格华纳排放、热和涡轮系统总裁兼总经理Joe Fadool说。博格华纳广泛的先进电池和座舱加热器系统得到了全球原始设备制造商的广泛认可,因为它们提高了汽车的效率并帮助他们满足了最新的清洁出行趋势。”

HVCH 使用最新的厚膜元件 (TFE) 技术。为满足快速发热的高性能系统的需求而开发,HVCH 的加热元件浸入冷却剂中,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功率损耗。此外,该技术允许直接温度传感。 HVCH 有两种版本——单板和双板——都集成到坚固的铝制外壳中,提供出色的电磁屏蔽。HVCH 适用于电源电压在 180 到 800 伏之间的应用,提供 3 到 10 kW 的功率范围。由于系统会在发生故障时自动关闭,因此可以防止设备过热。

标签: 高端纯电动车型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