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款超快速PCIe 5点0 SSD在CES前亮相

来源:
导读 三星和 Adata 都在 1 月的大型 CES 活动之前展示 PCIe 5 0 SSD。凭借高达 14 12 GBps 的读 写速度,这种新一代固态存储的速度

三星和 Adata 都在 1 月的大型 CES 活动之前展示 PCIe 5.0 SSD。凭借高达 14/12 GBps 的读/写速度,这种新一代固态存储的速度基本上是最快的 PCIe 4.0 驱动器的两倍。

Adata 展示了其首款容量高达 8TB 的 PCIe 5.0 NVMe M.2 SSD 的两个原型。所谓的 Project Nighthawk SSD 是使用 Silicon Motion SM2508 控制器设计的,其顺序读/写速度可达 14/12GBps,而 Project Blackbird SSD 具有 InnoGrit IG5666 控制器,可实现 14/10GBps 读/写速度。Adata 有望在 1 月 5 日开始的 CES 上提供更多细节,除非再次使其脱轨。

与此同时,三星刚刚发布了PM1743 PCIe NVMe SSD,配备三星第 6 代 v-NAND 和支持 PCIe 5.0 接口的专有控制器。该公司的目标是企业客户,承诺将能效提高 30%,并提供先进的安全功能。

据三星称,PM1743 能够实现高达 13GBps(随机读取速度为 2,500K IOPS)的顺序读取速度和 6.6GBps(随机写入速度为 250K IOPS)的顺序写入速度。PM1743 SSD 的容量范围为 1.92TB 至 15.36TB,目前正在由芯片组和服务器制造商提供样品,并于 2022 年第一季度量产。

标签: CES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