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研究所在机器人技术方面取得了新的技术里程碑

来源:
导读 丰田产业研究所(TRI)公布了旨在家庭环境解决复杂的任务,新的机器人功能。具体来说,TRI 机器人专家能够训练机器人在复杂的情况下理解和操

丰田产业研究所(TRI)公布了旨在家庭环境解决复杂的任务,新的机器人功能。具体来说,TRI 机器人专家能够训练机器人在复杂的情况下理解和操作,这些情况会使大多数其他机器人感到困惑,包括在各种情况下识别和响应透明和反射表面。

正如 TRI 在新视频中展示的那样,这个强大的系统允许机器人在一系列场景中进行概括,包括在不同的家庭中。这段在全国自拍日发布的视频采用了诙谐的方式在电影中捕捉这些新功能,因为可以看到机器人在房子周围自豪地执行这些新技能时记录自己。

TRI 机器人技术副总裁Max Bajracharya说:“我们的目标是建立机器人能力,增强而不是取代人类能力。” “训练机器人了解如何在家庭环境中操作是一项特殊的挑战,因为我们家的多样性和复杂性,在这些小任务加起来可能会带来大挑战。”

虽然人类可以轻松区分物体及其反射,但家庭中常见的透明或反射物品使当今的机器人感到困惑。由于大多数机器人被编程为对它们面前的物体和几何形状做出反应,而不考虑情况,因此它们很容易被玻璃桌子、闪亮的烤面包机或透明杯子所迷惑。

“为了克服这个问题,TRI 机器人专家开发了一种新的训练方法来感知场景的 3D 几何形状,同时还能检测物体和表面,”Bajracharya 继续说道。“这种组合使研究人员能够使用大量合成数据来训练系统。” 使用合成数据还可以减少对耗时、昂贵或不切实际的数据收集和标记的需求。

虽然没有系统是完美的,但今天的公告增加了知识体系,帮助机器人在家庭环境中可靠地导航和操作。这项技术成就使机器人能够快速从“可编程数据”中学习——合成数据可以重新创建并从过去的失败中学习,对于 TRI 和各地的机器人专家来说,这是一个很有前途的里程碑。

标签: 丰田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