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erAutoTech推出的首款全自动驾驶汽车

来源:
导读 Sber 生态系统公司 SberAutoTech 展示了其自己的用于未来移动性的自动驾驶汽车的原型,FLIP。全新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符合国际驾驶自

Sber 生态系统公司 SberAutoTech 展示了其自己的用于未来移动性的自动驾驶汽车的原型,FLIP。全新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符合国际驾驶自动化分类的最高水平。它追求新的移动概念,通过尖端的 IT 和汽车技术为乘客提供快速、安全、舒适的交通工具。

FLIP 的核心是一个由可更换电池模块驱动的电动机驱动的专有电动平台。关键的差异化专有技术是可在五分钟内更换快速更换电池。因此,车辆已准备好继续行驶,相当于为传统汽车加油。快速插拔电池是一种解决方案,可消除电动汽车市场当前面临的挑战,例如充电时间过长以及预期容量和续航里程导致的电池价格高昂。此外,FLIP 旨在由电力和其他替代燃料(如天然气和氢气)提供动力。

SberAutoTech 的 FLIP 数字平台本质上旨在满足互联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要求,从而开启私人和公共交通发展的新篇章。由 FLIP 提供支持的新型出行方式有可能减少街道上的车辆数量,解决最后一英里的问题,并提供公共交通无法实现的全新舒适度。FLIP 的电动平台设计确保了最大的灵活性,并允许放置各种车身——客车、卡车或组合车身。

宽敞

FLIP 具有传统乘用车的尺寸,为3.62 m x 1.95 m,但由于设计没有内燃机汽车典型的空间消耗元素,因此内部空间增加了 40%。FLIP 设计为完全自主的车辆,没有传统的控制面板,能够以最大的舒适度搭载 6 人。

全连接

SberAutoTech 的 FLIP 专为新的移动场景而设计。未来的完全连接的自主和安全出租车可通过用户应用程序获得。通过乘客面部识别和与名为 Salute 的虚拟助手进行用户友好的通信,实现旅行安全和定制。FLIP 乘客的信息娱乐由 Sber 生态系统和 Sber 合作伙伴的服务提供支持:2GIS 导航、设置 SberSound 的音乐流服务和通过 Okko 的视频流。

自主性

最高水平的 FLIP 驾驶自动化基于 SberAutoTech 的自动驾驶技术,使用激光雷达、雷达和摄像头的组合来评估道路环境。FLIP 支持 V2V 和 V2X,因此它已准备好与其他 FLIP 和道路基础设施进行交互。

目前 FLIP 原型的台架测试是由 SberAutoTech 在封闭轨道上进行的,以满足俄罗斯目前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立法。在6 月 2日至 5日举行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将很快为公众提供 FLIP 的触感演示。

FLIP的电动平台消除了传统车辆布局带来的所有限制。结合 SberAutoTech 自动驾驶技术的灵活架构,它将使我们能够在各种垂直领域推出解决方案,如货运、最后一英里和出租车。这些技术是未来,我们感到自豪的是,由于生态系统内实现的协同作用以及 SberAutoTech 工程解决方案,这条赛道的发展成为可能。

标签: 全自动驾驶汽车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