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库存紧张导致汽车销售放缓

来源:
导读 根据 Cox Automotive 发布的预测,预计 5 月份汽车销量将保持健康,但低于 4 月份的历史结果。预计销售额将以季节性调整后的年增长

根据 Cox Automotive 发布的预测,预计 5 月份汽车销量将保持健康,但低于 4 月份的历史结果。预计销售额将以季节性调整后的年增长率 (SAAR) 为 1650 万辆,销量为 154 万辆。这比去年 5 月的 COVID 影响了 1210 万 SAAR 和 112 万的数量有所改善。与 2019 年相比——这是判断市场复苏的更好衡量标准——销售额预计将下降约 3%。在2019年5月SAAR为17.3万,158万量。

2021 年前四个月,轻型车市场出人意料地强劲,截至 4 月的销量接近 1730 万辆。5 月可能会显示市场放缓。“供应比去年的水平低 40% 以上,许多经销商的库存很少,” Cox Automotive 高级经济学家Charlie Chesbrough说。“从历史上看,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是一年中销量最大的时期之一。现在具有历史意义的是库存异常低。”

Cox Automotive 预计整个夏季甚至可能在 2021 年余下的时间里,库存紧张的情况都将持续。去年最初的 COVID 危机期间生产停工,以及包括全球计算机芯片短缺在内的各种供应链中断,使该行业的库存太少车辆。根据对 vAuto 可用库存数据的分析,与去年 5 月相比,今年 5 月经销商的新车库存减少了近 140 万辆,减少了 42%。

供应短缺意味着如果买家找到合适的车辆,他们也可能会支付更多费用。交易价格高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技术含量高的跨界车和 SUV 的产品组合更昂贵。2021 年的销售激励也很低,而且还在下降。根据 Cox Automotive 的Kelley Blue Book的估计,4 月份,平均激励占平均交易价格 (ATP) 的百分比为 7.9% 。2019年平均激励为ATP的11.1%,2020年激励平均为ATP的11.3%。

鉴于今天市场供应量低且需求强劲,在这个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买家将找到更少的“好交易”。幸运的是,根据凯利蓝皮书最近的研究,大多数购物者并不期待这个假期周末的传统交易。事实上,许多人期待并愿意为新车支付高于标价的价格。

标签: 车辆库存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